冠心病饮食禁忌 冠心病患者饮食六大忌(3)

  5、杏仁露,能保护心脏杏仁具有这么大的保健作用,主要归功于其中含量颇高(达68%)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的作用是保持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常喝杏仁露就是您好的选择。喝一瓶大约250毫升的杏仁露,相当于吃50粒左右的杏仁。

  冠心病饮食食谱

  蒜心炒鲮鱼松

  原料

  鲮鱼肉胶250克,蒜心150克,干葱头2个,虾米50克以及甘笋片数片

  做法

  1、蒜心洗净,切段;虾米浸软,洗净。干葱去衣,洗净切片。

  2、炒锅烧热适量油,下鲮鱼胶用慢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待凉,切条。原锅加油,爆香干葱,下蒜心、甘笋片略炒,然后加入虾米、调味料、少许水或上汤炒片刻,把鱼条和生粉水芡汁一同倒入,待汁浓即可。

  功效

  鲮鱼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蒜心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的作用,能保护肝脏,预防癌症。

  鲜蘑豆腐汤

  原料

  水发鲜蘑菇100克,豆腐200克,蒜苗25克,海米25克,精盐、味精、麻油、胡椒粉、醋各适量。

  做法

  1、把蘑菇和豆腐切成小片。

  2、锅内添清汤,放入豆腐、鲜蘑菇、泡洗好的海米、精盐烧开,撇去浮沫,加入胡椒粉、醋,淋人麻油,放点味精,出锅,放点洗净的蒜苗即成。

  功效

  蘑菇为鲜美的食用真菌,性味甘凉,有理气、化痰、滋补强壮的作用。现代科学研究认为,豆腐内含有抗癌物质,并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总结:通过上述文章对冠心病饮食禁忌,冠心病吃什么好以及冠心病饮食食谱等知识的详细介绍,大家都知道了冠心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了吗?如果大家觉得小编介绍的冠心病的知识对你们有帮助的话,不妨分享给你身边同样需要的人吧!希望大家早日康复!

冠心病 冠心病饮食禁忌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