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鲜为人知的13种功效

  玫瑰花,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每当情人节或是重要的节日时,男性朋友经常要送自己心爱的人这种话,可是除了表示爱意以外,玫瑰花还有别的用处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的知识。

  玫瑰花茶

  概述

  花园里的鲜花多数都是颜色好看但是无香,或是香气扑鼻,但却无美丽的外表。只有玫瑰花两者兼备,既美丽又香,既有观赏的价值,还能窨茶和提取芳香油。

  玫瑰花茶,是采取未开放的玫瑰花蕾或月季花蕾,通常以月季花蕾多,其更以红色为上品。

  外观

  玫瑰(R rugosa):落叶灌木,茎密生锐刺,羽状复叶,小叶5-9片,椭圆形成倒卵圆形,上面有皱纹,夏季开花,花单生,紫生色至白色,有浓郁芳香,花及根可入药,有理气活血、收敛作用。

  玫瑰花茶,在我国明代就有非常详细的记载。我国现代人喝的玫瑰花茶主要是玫瑰红茶、玫瑰绿茶和玫瑰九曲红梅等玫瑰花茶品种。

  玫瑰花采下后,经适当摊放,折瓣,拣去花蒂、花蕊,以净花瓣付窨。广东玫瑰红茶实行单窨,下花量为100公斤茶用10-16公斤花;福建玫瑰绿茶两窨一提,总下花量为100公斤茶用50公斤花;九曲红梅一窨一提,用花量为20公斤。

  特点

  用传统玫瑰鲜花蕾烘制而成,富含香茅醇、橙花醇、香叶醇、苯乙醇等多挥发性香气成分,因此泡出的玫瑰花茶具有甜美的香气。

  长饮此品有清热解毒、促进代谢、和肝养胃之功效,它还有平衡激素的作用,有助于女性的美丽与健康。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在品味的同时,还可欣赏那脱离花枝的玫瑰在水中开放的独特美丽。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一、玫瑰花茶的搭配及功效

  玫瑰花茶+枸杞可治愈肝炎;

  玫瑰花茶+百合花=清肝火润肺;

  玫瑰花茶+薄荷叶+茉莉花=胃痛;

  灵芝片+玫瑰花茶+玫瑰花=保肝解毒、可降血压、稳定糖血值;

  薄荷叶+紫罗兰+茉莉花+玫瑰花茶=治疗头痛头晕;

  玫瑰花茶+康乃磬+玉美人=滋阴补肾;

  [减肥]:马鞭草+柠檬草+迷迭香=瘦下半身,分解脂肪,利尿;

  [美胸]:迷迭香+粉红玫瑰= 促进乳腺发育;

  [便秘]:洋甘菊+玫瑰花 =治疗长期便秘、肠内净化、大麦茶、越南苦瓜干;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