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吃这些如吃夺命砒霜(3)

  正确饮用量:度数较高的白酒每日好不要超过2两;度数较低的白酒每日好不要超过3两。

  葡萄酒:4两为宜

  葡萄酒也是一种低度酒,酒精度一般在12°左右,维生素含量很丰富,并含有锰、锌、钼、硒等微量元素。

  美国科学家对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进行分析,发现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作用。

  心脏病专家也证实,每天喝200毫升红葡萄酒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使血栓不易形成,预防动脉硬化。

  正确饮用量:葡萄酒的度数一般为10—12°,饮用葡萄酒以200毫升为宜,多不要超过300毫升。

  其实,葡萄酒也属于果酒的一种,除此之外,还有苹果酒、杨梅酒、梨酒、荔枝酒、椰子酒等。

  果酒的度数由于不尽相同,所以饮用时应根据其酒精度数适量饮用。

  饮酒助眠不靠谱

  饮酒催眠很不科学。酒精进入人体后,先是引起中枢神经兴奋,随着酒精中毒程度的升高,又会使中枢神经受到抑制而昏昏欲睡。

  这是中枢神经受损害的一种表现,它破坏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对人有害无益。不少老人因体质弱怕冷,常以酒御寒。

  其实饮酒不但起不到御寒作用,反而会使全身血管扩张,使体内热量散发更多更快,一旦防寒措施没跟上,更易伤风感冒,诱发多种疾病。

  睡前饮酒的人,若出现两次打鼾(即呼吸性障碍),每次窒息十几秒钟,不但能使血压升高,还能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心绞痛、心肌梗塞,甚至因心脏功能紊乱而猝死。

  睡前饮酒,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质(如甲醇乙醇经体内氧化后会变成甲醛和乙醛,这些都是致癌物质),易在体内积存,毒害身体。

健康饮食 食物相克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