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的好处 红酒对女人的9大养生功效(2)

  7、红酒有利尿作用

  在一些白葡萄酒中,含有非常高的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这些物质,这些物质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的作用。

  8、红酒可预防乳腺癌

  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强。 美国科学家近了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 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9、红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以上事实说明,葡萄酒被称为是“整个世界历史长河中,未曾间也非使用的古老饮料和主要的药物”并不夸张。

  红酒怎么喝

  注意四法则三禁忌

  葡萄酒是很适合女性饮用的饮品,喝葡萄酒有美容养颜、助消化、防衰老、增强食欲等功效。葡萄酒虽然有很多功效,但是喝葡萄酒还是有讲究的。那么葡萄酒怎样与食物搭配才能好喝呢?葡萄酒配餐有什么禁忌呢?

  颜色法则

  红葡萄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白肉和海鲜是基本的法则。所谓红肉包括牛羊和野味,鸭肉因为肉质较硬,味道重,也被列为红肉;所谓白肉包括鱼肉和鸡肉等;不过一个例外是,陈年的白色香槟酒,因为香气和口味厚重,反而是搭配野味的上选。

  香味法则

  葡萄酒与菜肴的香味的协调,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考虑。例如西点水果派好搭配富有新鲜果香的甜白葡萄酒,若要吃海鲜,则需要喝带点柠檬香的干白葡萄酒。

  酸度法则

  酸度高的食物常常会破坏葡萄酒口味上的平衡,不太容易搭配,特别是加了醋的食物,因此与之相配的葡萄酒好是普通无特性的酒,但酸度高的干白葡萄酒则是海鲜的好搭档。

喝红酒的好处 红酒怎么喝 红酒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