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长高 儿童如何食补长高

  孩子是父母的挚爱,也是家庭和祖国的未来,关注儿童成长是父母为在意的事情之一,儿童身高问题一直也是家长关心的话题,关于怎样长高,长高的方法大家知道多少呢?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给大家吃什么来长高!

  吃什么可以长高

  药补不如食补 帮助孩子长高的好辅食

  身材的高与矮,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种族、遗传、地理、气候条件、生活习惯、卫生条件、营养状况、伤病以及参加体育活动的多少等。这些影响因素,可以分为先天和后天两大类。研究表明孩子身材的高矮,60%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因素,而按科学的方法抚育孩子,可使孩子的身高增长十几厘米。这充分说明先天不足者,可以借后天来弥补,特别是合理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食补胜过药补,特别是对身体发育不成熟的小孩来说,食补是健康自然的方法了!

  1、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2、适当补充矿物质对骨骼拉长非常重要

  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另外,含这些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也是值得推荐的。

  3、维生素对孩子长高发挥重要作用

  维生素,所谓“维持生命的要素”。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长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日常食品中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菠菜等尤其含量丰富。

  食谱推荐

  虾皮碎菜蛋羹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调味品等。

  制法

  1、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然后切得极碎;

  2、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然后也切得极碎;

  3、将虾皮、菜末与打散的鸡蛋相混匀,少加水;

  4、加少许调味品,上锅蒸,或以微波加热3-5分钟。

  营养小秘密

  虾皮含有丰富的钙和磷,是很好的食品,应该让宝宝从小接受。小白菜经汆烫后可以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将更有利于钙质的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这样一份蛋羹,至少能满足6个月大的宝宝全天蛋白质需要量的30%,钙质需要量的10%,为宝宝的骨骼发育添砖加瓦。

  汆肝肉小丸子

吃什么可以长高 怎样能长高 长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