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喝酒不醉 六招助你“千杯不倒”

  喝酒是我们社会交际、应酬的西药因素。每个人喝酒的量度是不一样的,有得人千杯不醉,有的人一杯就倒。我们都知道喝酒是很伤身体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把握喝酒的节奏,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千杯不醉呢?下面就是小编自己总结的的喝酒不醉的小妙招,特此分享给大家。

  怎么喝酒不醉

  1、千万不能空腹喝酒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时候不能空腹,这个道理的大家都明白。喝酒前首先需要暖胃,胃好了就自然不醉,怎么喝都觉得舒服。所谓的暖胃就是在胃中垫点食物,而且吃得东西也有很多的讲究,尽量选择些豆制品类的食物好。

  外公比较喜欢吃素,其实他所说的这些含蛋白质高和蔬菜类正是比较适合喝酒前舔舔肚子的好东西。很多的酒席,会有很多的下酒菜,很是开胃,油炸的,辣味可口的,但是他很少吃那些东西,吃力容易肚子疼,在喝酒的话,其实也是很伤胃的。

  2、酒不能混着喝:啤酒、白酒、饮料

  这是外公喝酒的一条定律,不管酒席上有几种酒,他选择了一种,就这次就和这个,绝不喝其它的。老人家一般喜欢喝点小白酒,啤酒之类的是年轻人的喜好,外公并不是很喜欢。还有现在很多饮料也上了酒桌,有的人喜欢混着各种碳酸饮料喝酒,其实不然,无论你哪样混着喝,都会对胃部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更加容易醉。

  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很能吹嘘自己的酒量有多大多大呢,然后逞能喝了白酒又是啤酒的,没几瓶下去就不省人事了,后悔当初发的豪言壮志啊。所以说这样的喝酒方法是不可取的。

  3、注意节凑,饮酒慢饮,品味从嘴唇到舌头到喉咙到胃过程与芬香

  喝酒跟品茶一样,注重的是一个品字,外公说,要慢慢的先闻一下,然后先从嘴唇的感触,然后都舌头,到喉咙,后慢慢咽下。整个过程慢慢完成,真正享受到饮酒的乐趣与芳香。

  而不能想我们现在很多人这样:“感情深,一口闷”,甚至很都朋友会因为较劲然后对着酒瓶吹的,外公说,这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对自己和对朋友的身体一种不负责的表现。所以,我觉得,建议大家喝酒注重慢的节凑,慢慢品尝才有感觉。

  4、如果要喝很多酒,就多喝水,多上洗手间

  我们有的时候,为了商务应酬,或是朋友情深,需要不得不喝比较多的酒的话,那该怎么办呢?外公那天跟我说,如果你以后碰到这种情况,教你一招:就是多喝水,多喝白开水,多喝水不但冲淡了酒精的浓度,同时会让你不断上洗手间,缓冲一下,也能更快更多的把异物排出体外,让你不会那么容易醉。另外,记住少喝浓茶,可以适当喝点淡茶比较好,如果你喜欢喝茶的话。我说,我下次试试看。我觉得也有一定的道理。

  5、整个过程是一个享受的过程,饮食搭配

  还有就是,喝酒不能只顾着喝酒,这样的习惯是不好的,古时候就流传对酒当歌直说。主要是说明在喝酒的时候聊聊天,吃吃菜,玩点游戏助兴等,这样酒精能够和食物中的葡萄糖混合变成水排除身体,这样就能让人怎么喝都不醉,好多吃点蔬菜。

吃什么解酒 喝酒 怎么喝酒不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