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禁忌 7大禁忌你造吗

  在中国,喝茶是一项流传至今的传统习俗,喝茶也是一种养生的方式。但是喝茶有没有什么禁忌呢?大家想知道吗?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喝茶的7个禁忌有哪些吧!

  喝茶的禁忌

  一忌喝冷茶

  很多人经常会听起老人说三洋东西伤身体,分别是薄酒、冷茶、老女人。由此可以见得喝冷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多大的危害。

  冷茶对身体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特别是对于体寒的女性来说,更不宜喝冷茶。

  泡好茶后及时喝完,如果喝不完应倒掉,不可放冰箱和隔夜后再喝。

  二忌空腹喝茶

  空着肚子喝茶不但会导致稀释胃液,从而引起消化功能降低,而且还能够引起“茶醉”,通常会出现头晕、头痛、乏力以及心慌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站立不稳的情况。

  另外,空腹喝茶会加重饥饿感,严重者可致低血糖性休克空腹喝茶。空腹喝茶等于“引狼入室”,我国自古就有“不喝空心茶”之说。

  空腹或早上起床后,应先喝一杯白开水,再吃一些点心,然后再喝茶。

  三忌饭前喝茶

  饭前喝茶约等于空腹喝茶。饭前喝茶会冲淡唾液,使饮食无味,还能暂时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质的功能下降。空腹喝茶对胃肠有直接的刺激,会使消化液被冲淡、稀释,影响消化,并且容易导致茶醉的现象。

  建议大家在喝茶之前可以先吃一点甜点或者开胃的菜,然后再喝茶,也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喝茶。

  四忌饭后马上喝茶

  饭后不宜马上饮茶。饭后立即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同时茶中的单宁酸能使食物中的凝固物质,给胃增加负担,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好是在饭后一小时后喝茶,可促进消化,消除油腻。

  五忌喝烫茶

  太烫的茶水对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较强。如果长期喝太烫的茶水,可能引起这些器官的病变。据国外研究显示,经常喝温度超过62℃茶的人,胃壁较容易受损,易出现胃病的病症。

  茶泡好后,稍等片刻,待茶水温度冷却至60℃再慢慢饮用。

  六忌喝浓茶

  古人云“淡茶温饮养人”。浓茶含有较多咖啡因,茶碱多,刺激强,易引起头痛,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不利。特别是妇女在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内更加不宜喝浓茶。

喝茶 喝茶的禁忌 饮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