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生 七大水果教你科学养生

  对于喜欢养生的人们来说,他们时刻都在关注着健康科学的养生方法。然而,有一些科学养生的知识是不容易让人发现的,所以有些人的养生方法只能是中规中矩,效果并不大。所以今天小编将和大家说一些大家很少会知道的养生知识,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哦。

  水果科学养生

  自从人们开始关注养生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水果养生的好处。然而,水果养生也不能是盲目的,绝对不能只是单纯的去吃水果,而且还是大量甚至过度的吃,那样不仅做不到养生,还会给身体带来不小的损害。水果养生,也是需要健康科学的方法的。

  橘子

  橘子色、香、味俱佳,以其酸甜适口、软硬相宜,深为男女老少所喜爱。中医认为,本品具有理气和中、化痰止咳、生津止渴等作用。

  但橘子不宜多食,一般一次食用不要超过3个。吃得过多容易上火,特别是已发生口舌生疮、大便秘结等火旺情况者,千万不要用橘子解火,否则会使内 火进一步加重。连续大量食用橘子,还可能引起中毒。中毒后表现为手掌、足掌皮肤黄染,这种中毒也叫“胡萝卜素血症”,民间称为“橘黄病”。

  这种现象不仅吃多橘子会出现,包括过量喝橘汁也会发生这种情况。而出现这种现象时,我们不能盲目的就进行治疗,甚至是不需要治疗。我们只需在一段时间内不再吃有关于橘子的食物,皮肤自然在一个星期内恢复原状。好在这期间多喝一些水,能够有效的加快胡萝卜素的排出。

  吃饭前和空腹时不要吃橘子,因为橘子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影响食欲,尤其是婴幼儿更要注意。

  此外,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好不要喝牛奶,因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橘子中的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

  苹果

  苹果色泽艳丽,酸甜可口,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都很高,故有人把苹果誉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有些西方人把苹果作为瘦身必备之品,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只吃苹果,号称“苹果日”。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益脾止泻、生津止渴、清热除烦等作用。

  苹果不宜过多食用。因苹果中含有发酵糖类,是一种比较强的腐蚀剂,容易引起龋齿,所以吃苹果后,尤其是临睡前吃后,应当刷牙或漱口。

  有胃肠道疾病、消化不良者不宜吃尚未成熟的苹果。未成熟的苹果质地较硬且酸味重,胃肠炎患者多食可导致脘腹胀满或腹泻、口中泛酸、肠鸣阵作等症。伴有痛经的妇女,在经来腹痛时,不宜食用苹果,因其性偏寒凉,并有收敛作用,会导致痛经进一步加重。

  另有报道认为,苹果不宜与萝卜同食。萝卜与富含色素的苹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梨因其鲜嫩多汁、清凉脆甜,深受人们的喜爱。宋代徐铉写道 “昨宵宴罢醉如泥,惟忆张公大谷梨……今日山中方酒渴,惟应此物相宜。”故自古以来,梨又有“快果”、“玉乳”之美誉,近代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中 医认为,梨具有清热生津、润燥化痰等作用。北京的传统中药“燕窝秋梨膏”和“茯苓秋梨膏”是久负盛名的良药。

健康养生饮食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