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常识 怎样祛除雀斑

  现在的MM们都注重于保养,但是有些问题还在困扰着她们。比如说色斑,各种不同的斑点出现在脸上犹如一道伤疤。大多数MM脸上都有大大小小的雀斑,那么这些雀斑是怎么形成的呢?有没有什么小窍门能够祛除这些斑点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祛斑常识

  祛斑常识

  1、雀斑:99%来自遗传,大约在5~6岁间形成,在蓝发的白种人当中相当常见,而亚洲人也多有形成。发生的年龄,在青春期前,阳光晒到的部位,产生大小约1至2nm的浅棕色斑点,其大小、数目及色素深度在夏季加重,在冬季有所转好。

  2、黄褐斑:又称为蝴蝶斑、肝斑,呈现淡褐色,呈片状,斑片大小不等,边界清晰,形状不规则,不高出皮肤,常见于面部,对称于两颊,主要原因与内分泌、女性荷尔蒙失调有关。

  3、晒斑:顾名思义是晒太阳引起的,因此好发于40--50岁的中年人,男女皆可能,但也有人较早在20--30岁就已长出。晒斑在临床上是境界分明的褐黑色斑点病灶,可由芝麻大至一元硬币大小。好发部位是脸部、手背、背部、胸前、上下肢,但以脸部病灶较大且较明显。

  4、老人斑:学名是脂漏性角化症,中年之后不只在晒太阳的部位(脸、手、小腿)甚至头皮、背上、胸腹部都可能产生,但是数目多寡与个人体质有关,一般说来,日晒量大的人有较容易产生。

  5、孕斑(妊娠斑):在怀孕时出现,但在产后便会退去;由于黑斑形成的时间与怀孕时的年纪很接近,因此有些人会在孕斑出现的同时也出现黑斑,因此有些人会误以为怀孕生产后所产生的是孕斑。

  6、汞斑:有些人的皮肤产生了黑斑,而不懂如何的保护,道听途说用了一些可以变白的产品,但这些产品没经过化验是否含有汞的成份,它虽然可以暂时美白,残留的汞及毒素却会使皮肤受到更大的伤害,甚至会伤害到肾脏。有些不良的厂商会将汞加在美白霜里面,短时间漂白效果会很明显,然而若长期使用,汞元素会沉淀在皮肤里,会反黑而且更黑,也就是俗称的“汞斑”。

  7、汗斑:汗斑是相当常见的疾病,尤其好发于夏天。在皮肤科门诊,常有些患者,以为由汗水所引起的所有皮疹,都叫汗斑,这是不正确的。汗斑的确较容易发生在汗水郁积处,像是脖颈、前胸、后背,但是它是特指由一种类酵母菌样的霉菌感染皮肤所造成的皮疹。典型的汗斑会以雨滴状的白色或咖啡色斑点来表现。如果流汗或遇热时,有时后患部会突然发红或发痒,为其特色。

  8、黑色素:黑色素是由位于皮肤表皮与真皮层间基底细胞层的黑色素细胞所制造的。

  9、非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出生就有,有些表面长毛,从0.5公分到几十公分都有,甚至全脸、全身,有如狼人或披了兽皮一般。好趁早以外科手术切除,因为此种痣细胞深及脂肪层,所以电烧或镭射,都无法完全去除,徒留疤痕与恶性病变的危险。

  10、蒙古斑:出生时在身上,尤其是臀部、下背部有淡蓝色的斑痕,有如撞到“黑青、淤血”,通常四岁以前会完全消褪,不需要治疗。

  11、太田母斑:这是黑色素细胞增生的范围,从嘴角向上至额头的部位,都可能连成一片深蓝灰色的斑,绝大多数是单侧,也有少数病例双侧都有,其特征为,眼睛的巩膜(眼白)的部分,也有深蓝色斑点。出生时可能很淡,逐渐会越来越多,颜色也越来越深。有些人是出生时并没有,孩提时代甚至青春期才慢慢产生。

吃什么可以祛斑 祛斑常识 祛除雀斑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