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如何增加免疫力 提升宝宝免疫力方法

  现在许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而且为了玩还非常的喜欢熬夜,家长们尤其是爷爷奶奶带的孩子对于孩子更是宠溺,所以也就放任孩子这样。这样时间长了对于孩子身体免疫力是非常的不好的,那么在生活中,孩子如何增加免疫力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孩子增加免疫力的方法,希望各位家长在看了之后可以拥有自己的应对措施,从而剞劂小儿免疫力低下的问题。

  准妈妈们知道吗?宝宝6个月到3岁这个期间是身体抗病能力低的一段时期了,孩子往往因为免疫力低下而会常生病,尤其是断奶后的宝宝健康容易出问题, 所以这个时期对宝宝免疫力的提升也就很关键了。年轻父母一定要认真对待,那么该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

  菌菇类食物

  其中的多糖类有明显增强宝宝免疫功能作用,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钙、维生素等,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所含的多糖类化合物,能预防佝偻病及贫血。

  黄、绿色蔬菜

  纤维素可预防便秘,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水果的果寡糖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就像在小肠大肠铺一层免疫地毯一般。孩子若不喜欢蔬菜,可以将它剁碎,混合谷类或肉类做成丸子、饺子或馄饨,就容易接受了。

  薏米

  对易感冒、口臭、舌苔腻的宝宝很适用。薏米又称苡仁、米仁,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等。有健脾止泻、利水渗湿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山药

  对平时脾胃虚弱、免疫力低下的宝宝适用。山药含有钙、磷、糖、维生素及皂甙等。有健脾补肺、固肾、滋养强壮作用。

  番茄

  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可提高宝宝免疫力,修补受损的细胞,保护细胞不受损害,并能降低宝宝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

  专家提醒

  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吃番茄好微煮后加入少许橄榄油,使番茄红素更多地被人体吸收。

  儿童生长发育较快,父母应如何安排好一日三餐,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营养保障呢?如果说人体是一部高效运作的机器,那么,以下六大营养素就是组成各大部 件的原材料,它们共同协作,渗透到人体每个系统和器官,包括防御系统和免疫器官。当外界不良因素入侵时,人体及时摄入这些原材料,合成抗体或加强代谢,帮 助消除毒素,维护机体的健康。营养学家一致认为,全面均衡的营养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本元素。身体如果严重缺乏蛋白质,会促使淋巴球的数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因此,多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能够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如新鲜的肉类、鱼类、蛋类、乳制品等食品。

  维生素A

  维生素A和细胞的完整性有关,能够帮助细胞对抗氧化,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会使得胸腺及脾脏的体积缩小,相对的免疫细胞的活力也会随着降低。因此,摄 取足够的维生素A,就能够增进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细胞的数量,维生素A在肝、蛋、奶、胡萝卜、甘蓝、菠菜、南瓜等食物中含量多。

  维生素C

  要想知道孩子如何增加免疫力,其中主要的就是要补充足够的VC,因为VC是我们人体内很重要的维生素之一。VC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白血球吞噬细菌的能力,而且VC还能合成一种干扰素,可以很好的干扰病毒的合成,可以让让病毒的没有合成的时候就遭到干扰素的破坏。

  维生素E

  维生素E是自由基的克星,同时也可促进抗体产生,从对抗病毒的观点来看,具有抗氧化作用和增强免疫细胞的作用。维生素E在橄榄油、蛋黄、生菜、辣椒、牛奶、小麦面包、白菜、花生等食物中含量丰富。

  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与体内的抗体、白血球产生有关,缺乏B族维生素会影响到淋巴球的数量及抗体的产生,而且也会造成胸腺的萎缩。因此免疫力较弱的孩子,可以多摄取这一类的食物,如肉类、绿叶蔬菜、全谷类食物等。

孩子增加免疫力 孩子如何增加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