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饮食与健康 秋季进补食谱养出健康宝宝

  现在每个家庭的中心都是集中在宝宝的身上,家长们都希望儿童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有些粗心的父母不知道给宝宝吃些什么才是健康的呢,对于儿童饮食知识不太了解,儿童饮食与健康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心!今天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下儿童饮食误区都有哪些吧!

  秋季食补食谱 养出健康宝宝

  这几天的气温逐渐下降,秋季正步步逼近,凉爽的气候让宝宝的食欲也增加了,那么秋季应该给宝宝吃些什么呢!孩子的饮食搭配应该包括哪些食物呢,小孩子秋季应该怎么进补呢?下面给各位妈妈们介绍几种简单易学的宝宝秋季进补食谱,不知道的快来学习一下吧!

  秋天适宜的气候会使宝宝的机体逐渐恢复到良好的运作状态,食欲与消化功能也自动调节到正常的水平。细心的爸爸妈妈可以发现,以前食量不大的宝宝这些天忽然胃口大开,吃饭的速度也好像比以前快多了。所以,这个时期孩子的饮食要讲究平衡,注意卫生。保证膳食平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

  由于夏季的时候高温不断,宝宝的食欲也不大,但是随着秋季的来临儿童的食欲也打开!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在秋季的时候适当的进行食补一下!选择食材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还有一些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的食物,这样宝宝才能更加健康!

  此外,秋天比较干燥,容易引起孩子口、鼻、皮肤等部位的干燥,或出现上火现象,故不宜选择太多热性食物,要少吃辣椒、大葱、生姜、大蒜等刺激性食物,煎炸食品也要少吃,以免伤阴助燥。所以在烹饪食物时应多采取炒、汆、烧、炖等方法,多补充一些汤水。

  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款孩子的秋季食补的营养食谱。

  孩子秋季食补食谱:蒸肉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与动物蛋白质相互补充,能对婴儿生长发育起很好的作用。葱头能健胃杀菌,提高婴儿对疾病的抵抗防御能力。

  原料

  鸡脯肉15克、豆腐20克、葱头10克、淀粉5克、鸡蛋8克、香油1克、酱油4克。

  制作

  1、将豆腐洗净,放入锅内煮一下,沥去水分,研成泥,摊入抹过香油的小盘内。

  2、将鸡肉洗净,剁成细泥,放入碗内,加入切碎的葱头、鸡蛋、酱油及淀粉,调至均匀有粘性,摊在豆腐上面,用中火蒸12分钟即成。

  孩子秋季食补食谱:虾仁蛋饺

  原料

  虾仁、盐、姜、葱、料酒、鸡蛋、青叶蔬菜、作料。

  制作

  1、新鲜的虾仁洗净加入盐、姜、葱、料酒等作料,放蒸锅内蒸15分钟后待用。

  2、生鸡蛋打开盛在小碗中调匀。

  3、将鸡蛋液摊在炒锅中,待上面鸡蛋尚未凝固时加入虾仁,然后把鸡蛋对折成半月形,翻面煎一下即可取出待用。

  4、水开后,加入青叶蔬菜和蛋饺,稍加煮沸即可食用。

  食物功效

  虾仁和鸡蛋都是优质蛋白质食物,虾仁同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容易消化吸收,是儿童佳补充蛋白质的食品。绿叶蔬菜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儿童饮食与健康 儿童饮食知识 儿童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