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妈妈如何告别便秘

  便秘是生活中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对于孕妇来说,便秘是相对比较严重的,因为孕妇出现了便秘对宝宝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各位孕妈妈一定要重视饮食。那么,孕妇便秘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12种方法让你远离便秘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一、选择含纤维多的食物

  富含纤维的食物有很多,例如各种制作相对较粗糙的粮食,比如麦、玉米,糙米等粗粮食物。各种绿色蔬菜,比如韭菜、油菜、芹菜、荠菜、蘑菇、茼蒿以及豆芽等,还有各种新鲜水果,例如草莓、梨、无花果、甜瓜以及梅子等等。

  二、选择含脂肪酸较多的食物

  如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如杏仁、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脂肪多的鱼。

  三、选择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

  如香蕉、蜂蜜、果酱、麦芽糖等。

  四、补充足够的益生元

  想要补充足够的益生元,可以多食用一些异麦芽低聚糖,这样可以有效的润肠通便,从而达到促进机体对各种营养成分的吸收。

  五、选择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

  如动物的肝脏、蛋黄、大豆、豆芽、芹菜、莴笋、紫菜、核桃、花生等。

  六、选择含水分多的食物

  如鲜牛奶、自己制作的鲜果汁等。

  七、三餐饮食正常

  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八、.多补充水分

  如果孕妇体内含有的水分不足,或者水分的补充不够,就会导致便秘的症状出现加重,因此,我们每天至少要喝1000毫升的水,才能保持体内的水分。

  因为水分不足,粪便就无法形成,而粪便太少,就无法刺激直肠产生收缩,也就没有便意产生。所以,补充水分是减轻便秘的重要方法。

  九、切忌忍着不排便

  也就是说一有便意就去厕所排便。因为粪便在体内积存久了,不但造成排便不易,也会影响食欲。建议有便秘问题的孕妇每天多喝凉开水或牛奶刺激大肠蠕动,或是早晨起床后马上喝一杯凉开水或牛奶,这都是帮助排便的好方法。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