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好 儿童怎样补钙

  宝宝在小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缺钙的问题,缺钙后孩子不仅长不高而且发育也比一般的孩子慢,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给孩子补钙,还有秋天到了,小朋友的饮食也需要注意。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样给孩子补钙。

  秋季儿童饮食

  天气逐渐变得凉爽起来。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儿童饮食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饮食要讲究平衡注意卫生。相对于其它季节而言,秋季是儿童食欲比较好的季节。夏季天气炎热,大部分儿童都食欲不振,营养素摄入不充足。秋季天气凉爽,孩子的食欲恢复,这一时期,是儿童调节营养状况的关键时期。

  1、保证膳食平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2、秋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因此应该注意饮食卫生,生食蔬菜水果时,一定要注意清洁,以免染上胃肠道疾病。

  其次:对于体质状况不很理想的儿童,应该根据其体质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保健措施。例如一到秋季,就有些儿童易于患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等,这一时期,就应该着重补充其维生素A的摄入。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瘦肉、黄色水果 如芒果、白薯、南瓜 等。现在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对于白薯、南瓜类食物,都已不屑一顾,实际上,这些食物中富含大量维生素A,对于预防呼吸道系统疾病非常有益。

  儿童怎样补钙

  钙是生命之源,一般人以为补充钙只是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症,不知道钙与全身的神经传导,细胞讯息传递,智力发展,内分泌平衡.....都有密切的关系,还好的是,现代人大多知道要服用钙片或由饮食中增加钙的摄取,对于3-7岁的幼儿来说,由于他们的消化肠道刚刚脱离婴幼儿时期的发展期,对于食物的吸收尚未功能完整,所以仍然很娇嫩,对于像钙片这种营养补充品的吸收是一个大的问题,到底儿童应该如何补钙呢?

  一般营养学家多建议儿童以牛奶来当作佳的钙质补充来源,因为牛奶易于消化吸收,且富含钙质,并含多种蛋白质,矿物质与维生素等营养,但是面临的问题是许多儿童并不喜欢喝牛奶,或是喜欢喝加味的调味奶,以增加喝牛奶的适口性与口感接受度,但如此一来又摄入多余的糖类,而会担心有儿童肥胖的问题发生,另一方面,许多东方儿童有乳糖耐受症的体质,喝牛奶(尤其是营养保存较佳的鲜奶)会发生腹泻,因而对于喝牛奶这件事永远裹足不前。

  如果小朋友缺钙却有不是很爱喝牛奶就要通过其他的方式给孩子补钙,目前好的选择是该片,因为该片既有效而又方便,孩子还喜欢吃。现在市场上的该片为了迎合小朋友,都已经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因此柠檬酸根会抢夺结石成份中的钙,多了一个预防结石的功能,比其它的钙更佳,对于肠胃功能尚未完全发育完成的儿童,可以得到较好的补钙效果,目前在国内外营养医学界已开始风行。除了补充牛奶或钙片以外,应该多让儿童到户外运动,除了可以增进骨骼强健的发展,也让小孩接触日光而生成维它命D3,以增进钙在肠道中的吸收度。

  但是使用该片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有很多令人不放心的该片,这些该片有些是由于制作环境较差或者是制作过程中有一些重金属污染,这都是对孩子的幼小身体有很大危害的,所以在挑选该片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尽量选择大品牌信得过的产品。

儿童补钙 缺钙吃什么好 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