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致癌 9种你不知的致癌食物(3)

  8、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红薯还含有丰富的赖氨酸。食用红薯一定要蒸熟蒸透,好同时食用牛奶。

  9、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极为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在高温下也很少破坏,并容易被人体吸收,进而转变成维甲类。长期吸烟的人,每日如能饮半杯胡萝卜汁,对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

  研究证实每天吃胡萝卜有利于防癌。临床研究发现,癌症病人接受化疗时,如能多吃些胡萝卜能减轻化疗反应。

  10、绿茶

  茶叶内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功效,茶多酚(已有茶多酚制品)的抗癌作用,在于它能在癌细胞形成初期遏止其分裂,减慢扩散速度。

  研究发现,每日饮绿茶10杯以上的人,即使患上癌症,病发的平均年龄亦比其他人晚9年,而日本人常饮绿茶,更具有比维生素E强20倍的抗氧化效果。

  新奇防癌法

  大笑防癌

  日本医学家通过研究,据称开发出一种“笑疗法”。人类喜怒哀乐的感情,是由于大脑的植物神经以及人体各个部分发生变化引起的。

  所谓植物神经,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之中,为了保护生命而调整心、肺以及胃肠等功能的神经。副交感神经与交感神经不同,后者可以构成兴奋状态,前者则是抑制兴奋的。

  如果刺激交感神经,就会促进心脏跳动与加速呼吸,并使血压升高。此外,交感神经一旦紧张,就会引起胃炎、胃溃疡与便秘等疾病。

  如果笑口常开,就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经,解除全身肌肉的紧张,血压与血糖值的稳定自不待言,而且可以促进血液流入胃肠。

  因此,笑口常开有益于高血压、糖尿病与便秘的治疗。同时,笑口常开还有助于预防癌症。这是因为,精神紧张会刺激交感神经并降低免疫力。免疫力的作用在于,当异物侵入体内时将它排出去。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9种致癌食物有哪些了吗?你知道有哪些饮食误区了吗?大家一定要避开这些致癌物,健康饮食,才能让你远离癌症,活得更加健康长寿。

槟榔致癌 癌症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