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美容 带你了解精油的历史起源(2)

  十八世纪则是欧洲药草的全盛时期。十八世纪末当时的医疗还仍然使用精油,直到实验化学应用在药学上,合成药物取代了天然药草,从此芳香疗法走入没落之路,而被视为另类医疗,此时1806年德国药剂师助理史透纳(Friedrich Serturner)从婴粟花提炼出生鸦片,开始了医药化学的发展。

  十九世纪,近代医学与药学兴起,芳香疗法因此衰退。二次世界大战后,因为医药的副作用和许多不明原因的文明病不断增加,芳香疗法对促进人类健康及赋活细胞,在精神和情绪层面的疗护价值重新受到重视,因此,近十年来,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再度兴起芳香植物疗法的研究。

  法国

  1928年盖特佛塞首创芳香疗法(Aromatherapy)这个名词。1937年出版《芳香疗法》开拓出芳香疗法的新纪元。

  日本

  芳香疗法流行较早,流行水疗,精油按摩,休闲,养生等,有些综合SPA疗法。

  台湾

  比大陆更早接受现代芳香疗法,因中医药的传统历史更容易接受,主要用在保健休闲,美容瘦身,修养身心等方面。

  通过以上的内容,你一定对精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了吧。精油从古埃及开始逐步发展到现代社会,经过了漫长的时期,因而也演变出了不同的种类。一般来说,精油的种类主要可以分为三种,即基础油、单方精油以及复方精油,下面就具体的了解下吧。

  精油的分类

  1、基础油

  基础油,也称作基底油或调和油,是由各种植物的种子、果实经压榨、萃取的非挥发性油脂。因为纯精油的刺激性十分强烈,直接擦在皮肤上,会造成伤害,所以精油在皮肤使用前,一定要先稀释。而基础油具有很高 的营养价值和很好的疗效,同时性质温和,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在芳香疗法中被选为稀释精油的媒介。当然,基础油也可单独使用,可作为皮肤保养的用油,也是制作按摩油的基础油。身体有了它就能产生热,它是蛋白质的绝佳来源。我们可以利用植物基础油来稀释精油。

  2、单方精油

  单方精油是从具有香气的部位提取单一植物精华为单方精油,不是任何植物都可以萃取的,是必须具有药疗性的植物,通常以该植物名称或植物部位名称命名,一般具有较为浓郁的本植物气味,并且具有特定的功效及个性特点。

  我们可以依照植物的分类将精油分成几个家族

  柑橘类

  佛手柑、葡萄柚、柠檬、莱姆、桔子、橘子。

  花香类

  天竺葵、罗马甘菊、玫瑰花瓣、薰衣草、依兰、橙花。

  草本类

  罗马甘菊、薰衣草、欧薄荷、迷迭香、马郁兰、鼠尾草。

女性美容 精油 精油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