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秋乏是怎么回事

秋乏是怎么回事

2017年04月13日 14:30:14
病情描述:

秋乏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尹志超
    尹志超专家

    向他提问

    立了秋以后,我们很多人出现了比方说精神疲倦,乏力的感觉,我们生活中叫秋乏。这个秋乏怎么来的,我们还要责这个湿。我们很多人一夏天体内的湿没有排出去,到了秋季了,这个时候我们的肺气应该很顺利的下降,但是由于体内的湿邪存在,所以我们就产生了湿阻截在体内,我们的祖先叫做湿困,所以湿大的人到了秋天就会很乏力。那么我们的老人在秋季的时候,由于一夏天,注意我们夏天好多人丢东西,丢什么,就是我们丢了好多的气,丢了我们好多的阴,这是中医的说法。而我们的古人早就告诫我们,夏季禁补,夏季不能补,因为夏天热。可是我们古人当时说的环境,古代的环境里不是我们今天生活的环境,今天我们的人到夏季的时候很亏,比如说我们好多人睡觉很晚,我们很多人夏天大量的寒凉,我们有很多人每天夜里一宿开着空调睡觉,还有我们每个人每天忙忙碌碌的,早晨、晚上、上班、下班、出差,受了大量的大自然的暑湿。所以我们现代人到夏天是最亏的,不是我们古代,所以中医养生我们也要学会老祖宗的辩正的思想,所以到今天这个时代的夏季,我们的人丢了气,丢了阴,那么到了秋天,气本身就亏,阴还不足,湿邪又在我们体内,所以我们很多人乏力,想睡觉,不愿意动换,我们叫秋乏,实际上这三个是我们体内缺乏的物质所表现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