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了一支军队的神奇中草药 竟然这么便宜

  传说中有一种草药曾经拯救一支军队于危难之间,后因其是行军过程中偶然发现,取名叫车前草。故事看似神秘,其实讲的就是行军过程中军人因为长期喝不到水,加上饮食问题后患上了血尿,因为服用车前草而解决此病的故事。

  但是在古代,这样的中草药也仅仅是被用在民间,御医认为此物生长在污浊之地,属于低贱之物,不足以为皇家所用,所以车前草在民间使用为广泛。

  说到中药,大家的印象就是要去药店买干草药,而且价格昂贵,但车前才比较特殊,小路边、菜园里都可以生长这种植物,而且它生长茂盛,生命力极为顽强。一般在野地里面挖取的车前草经过热水煎熬之后就可以直接喝,另外车前草简单地处理一下还可以作为凉菜食用,虽然口感并不出众,但是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车前草虽然看似很普通,也很容易获得,但是其疗效确实是很好的,比如:

  1、小儿消化不良

  将车前子炒熟之后捣碎口服即可,如果难以咽下可以适当德用水带药。但是每次好控制在0.5克左右,可一日三到四次。家里有孩子厌食、消化不良等症状的可以试试。

  2、利尿消肿

  采摘新鲜车前草,洗净之后捣汁加入蜂蜜,每日饮用100毫升,一到两天即可见效。

  3、细菌性痢疾

  车前子不仅能利尿,而且能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细菌性痢疾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取新鲜车前子放入水中,然后煎煮,每日服用100毫升,连服七天即可明显见效。

  4、蚊虫叮咬

  夏天来了,蚊虫叮咬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身上总是会起各种各样的包,还会特别的痒,很多时候都被我们挠破,让我们坐立不安。这时候取车前子捣碎之后,敷在叮咬处,即可马上解决。由于车前草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因此对于蚊虫叮咬引起的皮肤问题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5、支气管炎

  对于一些支气管炎的患者,可以取车前草30克,百部15克,用水煎服,五到七天即可见效。

  车前子与一般的中药不同,它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有明目、祛痰、利尿、清热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身体上的一些疾病问题,起到良好的养生效果。

  但是,因为它是属于寒性药材,所以脾胃不佳的人就不要食用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车前草是什么 车前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