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 春季北方钓鱼的五个技巧

  春季是钓鱼非常好的时间段,但是想要钓鱼有很好的收获,一定要了解相关的钓鱼技巧,并灵活的运用这些钓鱼技巧,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在北方钓鱼的钓鱼技巧,将从钓鱼位点等五个方面给大家介绍,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钓鱼技巧

  春天是钓鱼的黄金时期,很多鱼儿从越冬状态苏醒了过来,从而也给钓鱼人春钓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么北方的小伙伴们在春天应该怎么去钓鱼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带来几个技巧一些了解一下吧。

  那么大家知道在北方垂钓需要注意些什么吗?在北方垂钓需要注意钓时、钓点、钓饵、钓具、钓法这五个方面。

  一、钓时

  北方的地域和南方不同,气温之间有很大的差异,一般而言,南方暖和的时候,北方还比较冷。因此适钓的时间也就有所不同了,一般而言,北方春钓是跟着气温走的。当低气温连续7天左右保持在5℃以上时,北方的钓友就可以准备好春钓了。当然如果嫌弃7天太长,连续几天温度较高也是可以春钓的。早春的早晚温度较低,适合在中午及中午前后的时间段垂钓;而晚春的温度太高时,则与早春钓的时间相反,好在早晚的时候垂钓。

  二、钓点

  北方春季野钓的时候务必要选择向阳背风面有水草的浅水浅滩垂钓,水面至水底的深度一般不要超过1.5米。例如河滩或水库上游浅水区就是一个好的钓点。向阳背风的浅滩,受阳光直射升温快,而水草处食物多,水流较缓,又比较隐蔽,所以是很多鱼儿觅食栖息的地方。实在没地方去,还是选择小型水域(水渠,池塘等)垂钓比较好,其水量少,水质肥,受太阳照射水温上升快,鱼较为密集。

  三、钓饵

  1.诱饵窝料:春季可用酒米打窝。

  2.钓饵红虫、蚯蚓佳。如果要用商品饵料,则要做到比重轻、柔软;如果没打窝,那么和饵的时候要加入一定量的小米(酒泡的更好),因为商品饵在水底雾化后遇到水流不能形成有效的鱼窝。如果要用小药则要选腥味的。

  3.暮春,饵料应选香弃腥,诱饵和钓饵均可用大比重的饵料作为主料。

春季钓鱼 钓鱼位点 钓鱼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