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推荐 利用小长假外出游玩赏景(2)

  布尔津

  布尔津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尔泰山南麓,准噶尔盆地以北,额尔齐斯河畔,其北部和东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处阿勒泰地区交通要道貌岸然,是进出口新疆西北部两个边贸口岸的必经之地。与俄罗斯接壤处有一理想口岸极具开发价值,是打开西北地区与俄罗斯经贸往来的唯一近通道。

  布尔津县有新疆五大景观之首,去新疆游玩,除了吃哈密瓜,还应该去布尔津县游玩一番,欣赏一下独特的风景,布尔津县风景独特,新疆五大自然景观之首——中国唯一的古北界动植物分布区,境内拥有久负盛名的高山湖泊、雄伟壮丽的冰川河流,气象万千的原始森林,绚丽多姿的草原秀色,令人神往的高山雪原,巧夺天工的雅丹地貌,绝无仅有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悠久淳朴的人文古迹。

  而中国唯一的古北界动植物分布区,有着“亚洲唯一瑞士风光”之称的喀纳斯自然生态景观区就在该县境内。闻名于世的哈纳斯自治区景观区,景观区内的哈纳斯湖是有名的“变色湖”、“浮木长堤”。传说中的“湖怪”更为哈纳斯湖增加了神秘的色彩,其独特风光被誉为“亚洲唯一的瑞士风光”,还有鸭泽湖、卧龙湾、吾木尔台墓等名胜古迹。

  红海滩

  红海滩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辽宁省优秀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属于湿地生态旅游景区,它以全球保存得完好、规模大的湿地资源为背景,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大的芦苇荡为依托,是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旅游景区。

  风景区整体坐落于盘锦120万余亩的苇海湿地内。这里是丹顶鹤繁殖的南限,也是世界珍稀鸟类黑嘴鸥的主要繁殖地。无垠的苇海里栖息着二百六十余种数十万只鸟类。以其特有的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红海滩而闻名海内外。织就红海滩的是一棵棵纤柔的碱蓬草,她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9月由红变紫。它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色泽。

  春游需防花粉过敏

  春季是外出旅游的好时机,但是很多人都不注意自己的安全,人们都喜欢赏花,然而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花粉,更不知道某些花粉对人体健康、特别是对哮喘病人还有危害。因吸入花粉而引起的哮喘,称之为“花粉性哮喘”,这是有过敏素质的人在一定的地区和季节中因为吸入某些致敏花粉,而引起哮喘的季节性发作或季节性加重。

  采用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是预防花粉过敏性哮喘的好方法。

  (1)避免接触花粉

  如果一位哮喘病人被确诊为花粉过敏时,首要的措施就是要避免或尽可能少地接触花粉,例如在干热或有风的天气将门窗关闭;避免在花粉播散的季节到公园中去游玩;少数病人则在好发季节需要在户外活动时配戴口罩。当然,如果在花粉飘散季节暂时移居到没有或较少有致敏花粉的地区则更为理想,但在实施时较为困难,因而在临床上常需配合脱敏疗法和药物预防措施。

  (2)脱敏疗法

  此疗法可有效地预防本病,总有效率达80%~90%。脱敏疗法是花粉过敏性哮喘唯一针对病因的预防性治疗措施,经过适当的治疗,可以有效预防发作或使病情发作明显减轻。

  结语:除了小编今天的介绍,中国还有很多其他的美景值得我们去游览,今天介绍了四个美景,希望大家能喜欢,相信大家对小长假去哪里度假旅游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旅途,小编在这也提醒大家出游时要注意安全哦!

旅游度假 旅游景点推荐 春季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