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 感受不一样的泰国风土(13)

  泰国旅游风俗禁忌

  皇室禁忌

  1.泰国人都非常尊重他们的国王、王后以及王室家族, 因此在别人面前批评王室要绝对慎重, 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因此游客要小心表现适当的礼仪, 如在公众场合有王室人员出席时, 好是留意其他人的动作, 跟着照做。

  2.身为游客听到演奏泰国国歌, 应马上停止活动并肃立。

  社交礼仪

  1.当泰国人互相打招呼时, 不会采用典型的握手方式, 而以双手合十, 状似祷告;泰国人称"wai"。一般来说, 年幼的先向年长的打招呼, 而年长的随后回礼合十。

  2.以足部的下肢指向他人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 与人对坐, 应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或若, 向某人指示任何东西, 请以手代脚。

  3.泰国人认为"头部"在字义上或象徵上是身体上的高部分。因此, 他们是不容许抚拍任何人的头部, 纵使是友善的表现。同样, 观察泰国人的社交聚会, 年青人会在年长人士前刻意地把头部垂下, 下至不高于年长人士的身高, 以免留下"看不起"他们的印象。诚然, 这不是经常可以做到的, 不过, 他们的努力是受到重视的。

  4.公开宣示男女之间的爱意行为是难以接受的。你可能看过一些十分西化的年青夫妇, 手牵手的情景, 但是, 这样子只在开明的社群中常见。

  5.在泰国, 发脾气是下下之策, 特别是公然地发脾气, 至于想要的也将无法得逞。泰国人认为这样子代表了卑劣的仪态。然而, 保持冷静和平抑情绪则是上上之策, 至于想要的也将得心应手。

  6.若泰国人以你的名字代替姓氏称呼你时, 如:卜克先生或玛莉女士, 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 他们是这样互相称呼的, 一般尊称"Kun"(先生、太太、女士)在名字前。

  7.通常泰国女性都是比较保守的, 请不要在未经她们同意的情况下, 触摸她们(身体)。

  8.泰国人认为人的右手清洁而左手不洁, 左手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因此, 重要东西用左手拿会招来嫌弃。左撇子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不注意, 但在正式场合绝对不可以。在比较正式的场合, 还要双手奉上, 用左手则会被认为是鄙视他人。泰国人吃饭用右手, 给别人递东西时也用右手, 以示尊敬。如不得已要用左手时, 先应说声“左手, 请原谅”。

泰国旅游 泰国旅游攻略 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