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健康 宝宝上火后易招来7种疾病

  春天天气干燥,风大。在这个季节,宝宝很容易生病,特别是春季容易肝火旺盛,对于很多免疫力低下的儿童来说,一定要注意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春季宝宝上火易招来7种疾病,妈妈们可要警惕,要重视宝宝的身体健康。

  宝宝上火后易招来7种疾病

  1、上呼吸道感染

  宝宝在上火之后,很容易导致喉咙不舒服,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夏季!特别容易引起呼吸道的感冒。

  防治办法: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多到户外活动。发生上感不要滥用抗生素,让宝宝休息好,多喝白开水,饮食以素淡流质为宜。

  2、口角炎

  俗称“烂嘴角”,多因维生素B2和锌缺乏引起,如果伴有细菌或真菌感染时更易出现嘴角干裂、糜烂,疼痛。

  防治办法:要经常给宝宝涂抹一点儿童润唇膏。

  尽量告诉宝宝不要舌头去舔口唇,更不能用脏手搔抓。吃些富含B族维生素和锌的食物。

  3、鹅口疮

  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常见婴幼儿口腔病,口唇舌及颊黏膜有大小不等的疱疹,周围有红晕,破溃后形成溃疡,有黄白色纤维素分泌物覆盖。

  防治办法:平时重视宝宝口腔卫生。患儿可用2%~5%碳酸氢钠液、2%硼砂溶液清洗口腔,每日3次,或用西瓜霜或锡类散喷患处。

  4、百日咳

  很多宝宝因为上火,而导致喉咙干痛,然后呼吸道很容易受到百日咳杆菌感染,从而很容易生病。

  防治办法:及时接种“白百破”疫苗。不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或病儿家串门。一旦得了百日咳要及早看医生,并进行隔离治疗。

  5、鼻出血

  气候干燥、寒冷时,宝宝上火后引起鼻黏膜干燥,会导致黏膜下小血管破裂而流鼻血。

  防治办法:经常给宝宝剪指甲,及时给宝宝纠正抠鼻孔的坏习惯。室内可放一盆水或使用加湿器,防止室内空气过于干燥。每天用芝麻油涂抹宝宝鼻腔前庭部位,可防止鼻腔黏膜干燥。

  6、急性中耳炎

  幼儿上火或感冒后,鼻涕增多,咽喉部有炎症时,鼻咽部的细菌或病毒容易通过咽鼓管侵犯中耳,引起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上火 儿童健康 宝宝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