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孩子咳嗽的时候家长看着很是心疼,虽然感冒咳嗽是孩子的常见疾病,但是在给孩子进行一些感冒治疗的同时,我们家长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如何辅助治疗,达到同样治疗咳嗽的效果呢?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孩子感冒咳嗽之后,不严重的时候尽量就不要吃药了,因为药物中总有一些成分会对身体不好,家长们可以学习一些食疗方法。

  1、鲜白萝卜250克洗净,猪肺一具洗净,炖食饮汤,可补肺降逆、顺气定喘,对实性胸闷气喘者宜。

  2、甜杏仁30-40克(布包)猪肚一具,麻黄9-10克,将杏仁、麻黄纳猪肚内,加好醋1公斤,小火炖至醋尽,将杏仁、麻黄取出,瓦上焙干研粉,每次3克,每日2次,并将猪肚随意吃完,用于虚寒性气喘。

  3、白果肉3-5颗,磨成末,鸡蛋一个,打孔,倒入白果末,用纸封住孔,炖煮食用,每天1-2个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

  4、萝卜250克,葶苈子30克(布包),将萝卜洗净用葶苈子共煎煮,萝卜熟后去葶苈子,加蜂蜜20-30克,饮汤食萝卜,每天一次,可利肺降逆、补肺定喘。

  5、麻黄4-6克,川贝10-15克煎后取汁,加入山药粥中,适量拌入蜂蜜10-20克,每日1次,可健脾补肺、止咳定喘。

  6、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7、用红糖,红枣各30克,加上15克生姜,煎煮服用,治疗伤风感冒,胃寒刺痛,产后腹泻等。

  8、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咳嗽有痰吃什么水果好

  1、梨:性味甘寒,生食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凡心中蕴热,或邪热作阴,口渴心烦,或热病后期,宜用以滋养食疗,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可治阴虚肺燥、咳嗽、咽干音哑、喘促气急、便秘等症。

小孩咳嗽 小孩咳嗽偏方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