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不吃奶瓶的解决方法

  宝宝不吃奶瓶是生活中妈妈们经常遇到的问题,很多宝宝习惯了母乳喂养的方式,一旦换成奶瓶喂养就会不习惯,从而就会不吃奶,很多妈妈都不知在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宝宝不吃奶瓶的解决方法。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奶瓶?!哭闹不休见到奶瓶就推开,爸爸妈妈也没法子,可是宝宝不吃就饿得慌,那么该怎么办呢?别着急,妈网百科为各位新手爸妈支招,教各位爸妈们如何应对宝宝不爱吃奶瓶!

  第一招:不要将瓶嘴放入宝宝的口中。而是把瓶嘴放在旁边,让宝宝自己找寻瓶嘴,主动含入嘴里。

  第二招:试着用不同的姿势给宝宝喂食。有些宝宝吃奶瓶时,喜欢喂他的人把脚抬高;有些则不喜欢看着妈妈的脸,喜欢背向着妈妈的胸前时较愿意吸奶瓶。

  第三招: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可以采用唱歌的方式,和宝宝有一个融洽的氛围,在宝宝不知不觉中接受奶瓶。

  第四招:不要给宝宝食用过于单一的奶嘴,要尝试给宝宝食用不同的形状和材质的奶嘴。

  第五招:有时候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也可以把奶瓶放到宝宝的嘴里。

  宝宝不爱吃奶瓶的原因

  宝宝不爱吃奶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第一、不喜欢硬邦邦的奶嘴

  主要分为奶嘴材料和奶嘴孔大小两个方面。如果宝宝的触感比较敏感,而塑料奶嘴太硬,不像妈妈的乳头有温度、有宝宝熟悉的妈妈味道。当宝宝与妈妈亲密接触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小小不爽”,从而出现抗拒心理,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奶嘴孔过大过小都会影响宝宝的“喝奶体验”,如果是因为奶孔原因,可选择市面上有自动锁流技术的奶嘴。

  第二、不喜欢奶粉味道

  如果将母乳放到奶瓶里给宝宝吃,他接受了;而将奶粉放到奶瓶中,他却拒绝了。那么,这很可能他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可以换一个接近母乳味道的牌子试试。  

奶瓶喂养的注意事项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奶瓶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