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 婴儿长牙怎么护理(7)

  如何缓解宝宝长牙期的痛苦

  给他一些东西咬嚼。咬嚼可以减低牙床的病痛——尤其是咬嚼冰冷的东西。不管你让他咬什么,都必须是在宝宝坐立的情况下并有大人在旁监视。

  按摩:很多宝宝会很高兴大人用手指帮他们按摩牙床。

  冷饮:让宝宝喝一些冰水或冷饮,不过不能有冰块。

  冷食:喂些冰冷的食物(如冰过的苹果酱、水蜜桃酱或优酪乳)对宝宝的吸引力会大于室温下的食物。减轻疼痛的药物。当一切都无效时,试试对乙酰氨基酚。请医生指示服用的剂量。没有医师的许可千万不要服用任何的药剂或帮宝宝在牙床上涂药。

  多数宝宝出牙无特殊反应,但也有少数会出现低热、暂时性流涎、烦躁、睡眠不安等症状。宝宝牙齿生长得好坏不仅关系到面部的美观,更直接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因此,做好宝宝出牙前后的家庭护理极为关键。看完上面的信息后是不是对宝宝的长牙顺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每个宝宝的长牙时间不一定完全一样,但是都会在这个6个月左右,爸爸妈妈们不要太担心了哦。

  宝宝长牙期间的护理

  1、按摩宝宝牙床

  父母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一下宝宝红肿的牙肉,如此可让宝宝觉得较舒适。

  2、准备冰冻、柔软的食物

  如果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没有胃口,则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较冰冻、柔软的食物。

  3、给予适当“器具”

  在长牙时期,一般宝宝会喜欢咬硬的东西,为防止宝宝乱抓乱咬,父母可以为他准备固齿器;食用胡萝卜、苹果或稍有硬度的蔬菜时,父母须小心不要让宝宝咬太多而被噎到。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拿到硬币、花生、小玩具等易吞入的东西,以避免宝宝将它们放入口中,不小心哽在喉咙。

  4、适时的呵护与关怀

  在刚开始长牙期间,宝宝更需要父母的呵护及关怀,如此可缓和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感觉温暖与舒适。

宝宝几个月长牙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