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肚脐出血 新生儿肚脐护理小常识

  新生儿,是非常脆弱的。在成年人看来,全身都是触碰不得,只因他们的皮肤以及各方面组织太过嫩弱,而新生儿的肚脐更应该加倍呵护,但是有的新生儿的肚脐出血应该怎么办呢?如何正确的护理新生儿肚脐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宝宝生下来的时候,肚脐上那个被剪掉脐带的地方缠着一块纱布。这个地方该不该碰呢?有的妈妈担心碰到那么会对宝宝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其实那个地方是一定要经常关注,保持洁净的。新生儿有肚脐出血情况该怎么护理呢?希望通过今天的介绍对你的健康生活有所帮助。

  1家长要定时给宝宝清理肚脐,因为肚脐的分泌物很多。每次给宝宝洗澡后,要记得肚脐部位的水分要擦干净,用棉棒沾95%的酒精在肚脐处擦拭,不可把爽身粉撒在肚脐的周围。

  2在新生儿脐带脱落前后,要用95%酒精加以消毒,可以加速脐带的干燥,避免细菌感染。在正常的情况下,脐带在宝宝出生后约7-10天就会干燥脱落。

  3脐息肉芽谨防细菌感染,新生儿剪短脐带后,如果持续半个月脐息肉芽还没有消退时,可以找医生用化学物质破坏肉芽,待几天后,脐息肉芽就会慢慢干化并掉落。

  注意事项

  每次给宝宝换尿布时,检查脐部是否干燥,如果脐部是潮湿的,可重复上面的动作,以95%的酒精再次擦拭。干燥后的肚脐就容易脱落了。

  脐带脱落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4天,大部分的脐带都会很干脆地脱落下来,肚脐也会很快就干了。如果宝宝肚脐出血了,家长要用75%的乙醇擦去血迹,再用消毒纱布包扎脐部就可以了。一般几天后就可愈合,也没有必要使用止血药,但应注意肚脐干燥。

  如果新生儿脐带处不断渗出液体、颗粒状粪便等现象,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新生肚脐出血,多数是剪断脐带后护理不当,家长要多多加强学习,面对新生儿肚脐的出血,要及时消毒,避免更严重的细菌感染。

  新生儿脐带保健小常识

  医护人员会很细心的进行消毒等措施,并且会细致的教会宝宝的家人如何护理好脐带。当回家了以后,父母就可以正确的护理照顾,直至脐带干燥脱落为止。

  经过医生的检查,健康状况良好的宝贝就可以很快的送到妈妈的身边了。在正常情况下,脐带在出生后3-7天脱落。但在脐带脱落前,脐部易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脐带结扎后留有脐血管断口,如果脐部感染,细菌及其毒素进入脐血管的断口处并进入血循环,就会引起菌血症。

  新生儿免疫功能低下,菌血症会很快发展为败血症甚至脓毒血症。因此,脐带断端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在美中宜和医院,医护人员会很细心的进行消毒等措施,并且会细致的教会宝宝的家人如何护理好脐带。当回家了以后,父母就可以正确的护理照顾,直至脐带干燥脱落为止。

  1.每天清洁小肚脐

新生儿肚脐出血 清洁肚脐眼 肚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