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体质差怎么办 宝宝这样吃身体棒(13)

  6-12个月宝宝如何增强抵抗力

  1.衣物:包被

  小编建议给这个时候的宝宝睡觉围件包被,防止他们好动的手脚把被子蹬开,要知道很多宝宝转季生病都是由半夜着凉引起的。

  2.食物:含菌类、枣类辅食

  菌类和枣类有丰富营养。比如,黑木耳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营养食物,其中铁、钙含量很高,常吃木耳可帮助儿童预防缺铁性贫血,还有助于预防儿童呼吸道疾病。枣类除了含有糖、钙、磷、铁、维生素C、等大量的维生素外,还含有熊果酸等营养元素。有助于小儿改善脂质代谢。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神疲乏力、易感冒的小儿。妈妈可以注意宝宝的日常饮食,有意识地挑选含菌类或者枣类的辅食给宝宝。

  3.营养品:维生素C

  现在普遍认为,维生素C能够帮助人们增强抵抗力,特别是对抗上呼吸道感染的能力。如果爸妈想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小编推荐Childlife的维生素C营养补充液。这款营养补充液口碑好,液体的形式和天然的桔子口味能让每个年龄阶段的宝宝喜欢。

  这个时候的宝宝活泼好动,小小的家里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了,他们迫不及待地希望探索的外面的世界。相对于前两个阶段的宝宝,1岁以上的宝宝更加着重于通过运动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1-3岁宝宝如何增强抵抗力

  1.衣物:薄外套

  1-3岁的宝宝能够表达自己对于温度的感受,例如冷或者热。但他们对于温度的反应还不是很灵敏,爸妈还是需要及时为他们增减衣物。温度较冷的早晨和晚上可以加一件方便穿脱的薄外套,温度比较高的中午或者在户外时可以脱下。

  2.食物:蔬果块

  蔬果中所富含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与维生素E除了能保护宝宝的细胞不受伤害,还能修补其体内的受损细胞。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咀嚼小块的蔬果块了,像南瓜这种味道好营养丰富的蔬果可以考虑在转季时多给宝宝吃。

小孩子体质差吃什么 小孩子体质差怎么办 小孩子体质差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