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口腔溃疡怎么办 合理饮食有效帮助宝宝

  小孩子的身体是很脆弱很粗要呵护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一定要多给宝宝一些呵护和照顾。那么小儿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小儿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儿口腔溃疡的原因

  1、手足口病

  这种病也有与疱疹性口炎相类似的症状,好发于5岁以下幼儿,具有流行性。患病后口腔损害遍布于唇,颊、舌、腭等处,为很多小水疱,极易破裂,破后形成多个小溃疡,除口腔部位外,在手掌、足底、臀部皮肤上亦可出现分散的小水疱,所以称之为手足口病。

  2、口疮

  比较常见,但是病因不一。有的是因为口腔黏膜有不明显的伤口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还有的是因为食物中缺少维生素B。初期口腔黏膜会有灼烧感,接着会发红,并形成许多小溃疡,相当疼痛。常见部位在舌侧黏膜、口腔底部和舌头部位。

  3、外伤

  凡是烫伤、刺伤、误食有腐蚀性的东西等,都会引起口腔黏膜受伤,继而引发溃疡。

  4、药物过敏

  特殊体质的宝宝可能会因为药物或感染等不明原因,而引起所谓的“多形性红斑疾病”,这时宝宝身上会出现靶形红斑,眼睛、嘴唇、口腔,生殖泌尿道均有发炎、溃烂的情况。

  小儿口腔溃疡怎么办

  1、找到溃疡部位

  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否有尖锐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这种缺口,就应当带宝宝去医院处理。

  2、饮食镇痛

  不要给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物,否则宝宝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宝宝吃流食,以减轻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尖锐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这种缺口,就应当带宝宝去医院处理。

  3、转移注意力

  多关心一下宝宝,多和宝宝谈心,转移他的注意力,给宝宝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

  一些小偏方能促进宝宝溃疡愈合

  1、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让宝宝闭口片刻,每日2次。这个方法虽然很有效,但是会引起一定的疼痛,小宝宝可能会不太配合。

  2、用全脂奶粉,每次1汤韪并加少许白糖,用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3、西瓜瓤挤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西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

  小儿口腔溃疡能吃鸡蛋吗

  宝宝口腔溃疡是可以吃鸡蛋的,其实,如果长期不吃鸡蛋,反而可能因为缺乏卵磷脂而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不论什么时候,吃鸡蛋都不能过量。

  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口腔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否有尖锐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这种缺口,就应当带宝宝去医院处理。宝宝口腔溃疡好是注意口腔卫生,有感染的话,积极治疗,平时多吃水果蔬菜,适当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维生素B2,发作时,适当外用西瓜霜喷剂治疗,都可以有效果的。这跟吃鸡蛋并没有关系。

  但是感冒和发烧时就不应该吃鸡蛋了。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完全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宝宝食用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加剧发烧症状。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 小儿口腔溃疡怎么办 小儿口腔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