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 这样做让宝宝吃饭香身体棒

  在带孩子的旅途上是格外辛苦的,尤其是新手妈妈,尤其是遇到宝宝不爱吃饭的情况,更是急的手足失措。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到底是宝宝变得挑食了,还是宝宝生病了,又或者是自己做的饭菜不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很多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其它能力都是在人们很小的时候就养成的,婴儿与生俱来就有一种无条件反射的先天性反射活动。所以说,家长做什么对宝宝的影响很大。

  在这些先天的、无条件反射的基础上,他们开始接受从家长那里来的“教育”,形成各式各样的后天性反射(条件反射),继而慢慢就养成了习惯。因此我们在讨论饮食习惯培养也要先来了解婴儿的早期发育,这样可以使您更容易接受早期饮食习惯培养的意义。

  1、胎儿期

  有研究显示,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宝宝就已经开始接受妈妈的饮食熏陶了。

  2、新生儿

  宝宝一出生味觉细胞就已发育,当给她甜味食品便表现出微笑和满足;有苦味的药物(如维生素K)放入舌头上时宝宝会大哭;婴儿舌头上的味觉的细胞不但已发育而且还有记忆功能哪!婴儿时期尝试过的食品,往往终身难忘。记忆功能往往反应了宝宝的大脑的发育。

  挑食偏食背后的原因

  1、内因

  小儿胃肠道发育不如成年人完全,挑食可能是他们的一种本能保护机制。儿童品尝到食物的味道与成人不同,他们的味觉非常敏感,更喜欢味道淡一点的食物。

  2、外因的模仿和学习

  40%~60%的家长有挑食和偏食的习惯。错过克服“对新食物的恐惧感”的机会。电视的宣传,环境对食物的评价,母乳喂养时包含了母亲饮食偏好的信息,从而影响了孩子的饮食行为。孩子的不良进食体验。对孩子挑食的不满情绪,强迫进餐方式。会促使挑食程度加重。

  培养小儿良好饮食习惯,改善喂养技巧

  尝试新食物

  初喂宝宝辅食需要耐心,不要轻易改变新食物,允许拿出15次以上。终宝宝接受。

  注意观察宝宝进食的反应和身体语言,15分钟之内不吃应拿开。整个吃饭时间不大于25分钟。

  注意观察宝宝对食物的过敏反应,呕吐、皮疹等。

  选择良好时机,在宝宝感到饥饿时提供膳食(应有饥饿体会,才有饱腹感觉)。

  进餐好气氛

  为宝宝进食创造良好氛围:避免分散注意力(注意语言、电视等);让宝宝感觉进餐是愉快的,不要强迫喂养,越追着喂饭挑食越严重。

  妈妈不要暗示某种食物不好吃造而成宝宝偏食、挑食,妈妈本身也应积极地对待食物;不要过分关注宝宝进食,不要有期盼、焦虑等表情,给宝宝进餐的权利。

  忍受孩子的进餐狼藉,不要总去擦宝宝嘴。

  宝宝来参与

  鼓励独立进餐,提供勺子、让宝宝参与餐前准备工作(擦桌子、放碗等);给不喜欢的食物起个好名字。

  和宝宝一起在花园或花盆中种一些菜,到超市让宝宝自己选择一两样菜等。

  自发组织亲子活动。小区内、亲友家,小宝宝们一起吃饭,气氛热烈又觉饭菜香甜。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