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怎么办 如何治疗小孩发烧

  小孩由于体质非常的弱,着凉或者是其他原因都会造成小孩发烧,那么大家知道小孩发烧怎么办呢,小宝宝发烧怎么办呢,发烧怎么退烧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小孩发烧怎么办吧。

  很多新爸爸新妈妈在面对小孩发烧的时候,总是会显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在这里将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首先,我们要先判断宝宝是正常体温,还是低烧,再或者是高烧。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正常体温

  1岁以内的宝宝正常 腋下体温应为36℃~37℃,只有超过37.4℃才可以认为是发热。但是,宝宝的体温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也常常会出现一些波动,例如在傍晚时,宝宝的体温往往比清晨时要高一些。

  小孩发烧的话,只要不是持续在三十七度以上的话,就可以认为这是小孩的正常的体温了,新爸爸新妈妈是不需要过于担心的。

  低烧

  如果宝宝体温在37.4℃~38℃之间,则可以认为是低烧。造成低烧的原因很多,如感冒、接种某些疫苗等。

  这时也不需要着急,多让宝宝休息,多喝水,增加机体的代谢。如果持续低烧,比如超过36小时,或者有其他症状,则应去医院检查。

  高烧

  如果宝宝体温在38℃以上,则可以认为是高烧。婴儿发烧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达到38℃,甚至39℃以上的体温, 此时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引起的高烧,是炎症引起的,还是病毒引起的。

  这两种情况的验血报告是不一样的,如果白细胞正常的话,就可能是病毒引起的,这样的话,吃消炎药是没有效果的。

  如果是白细胞超出正常值,那很可能就是炎症引起的,医生会对症下药的。

  小孩在发高烧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不用多想,应该马上去医院检查。但在去医院之前,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发烧的宝宝呢?

  1.减少穿衣服为孩子散热

  作为父母的在孩子发烧时,通常都会让宝宝多穿衣服或者用袜子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认为把汗“逼”出来就会好了。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正确。减少衣服来散热是一种物理降温法,当然,前提是不要让孩子着凉了。

  2.各种针对性物理降温法

  ①用冷水浸湿,并且把毛巾当中的水拧干,把毛巾折好置于宝宝的前额。每5分钟更换一次。

  ②头部枕冷水袋。用水袋装满冷水,并且置于宝宝的头部下方以降温。

  ③用温水擦拭宝宝的腋下、四肢、颈部等皮肤以达到降温的效果。

  ④当宝宝处于发高烧时,可以用酒精擦拭四肢和背部等部位。

  3.补充大量的水分不可少

  切记不可乱吃药。孩子发烧时呼吸快,出汗多,使得身体的水分大量丧失。为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增加尿量,既可降温也可以促进排出体内毒素。

发烧怎么退烧 小孩发烧怎么办 小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