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多宝宝食谱 一岁多宝宝吃什么好

  一岁多的宝宝是成长发育的一个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宝宝需要比较多的营养,那么大家知道一岁多宝宝食谱是怎么样的吗,一岁多宝宝营养食谱是什么呢,一岁宝宝食谱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宝宝一岁多的时候,绝大多数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父母们在给宝宝设计菜单的时候,应该包括有谷类、蔬菜、水果以及肉类等。

  随着宝宝咀嚼能力的加强,要注意控制宝宝的进餐时间和进餐习惯,以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如进餐时间以20-30min为限,让宝宝坐在儿童餐椅上,和大人异同吃饭等。

  同时要记住脂肪对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性,所以在这个时期应合理摄入,而不是限制。

  在副食的制作过程中,新父母们可以帮助宝宝做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馒头和饼干,水果泥等,这样比较容易宝宝消化吸收。

  还可以适当增加宝宝的食量,每日喂食2-3次辅食,代替1-2次母乳,以补充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元素。不过口味不要太重,并且要避开刺激性较强的调味料,以免宝宝对其他食品产生厌恶感。

  一、板栗鸡丝粥

  食材

  大米100克、板栗100克、鸡胸肉80克、盐5克、油10毫升。

  做法

  大米洗净后加少许油拌匀,腌制30分钟,板栗去壳。

  我们首先将鸡肉洗干净,放入清水锅中煮熟,之后再将鸡肉捞出后晾干手撕成丝状,后再加上油和盐进行腌制。

  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腌制好的大米,放入板栗,再次煮滚后转小火煲煮30分钟。待米粥软烂时将鸡丝放入锅里,用勺子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再煮5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二、缤纷红薯粥

  食材

  白米30克、红薯半个。

  做法

  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

  红薯洗净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将蒸好的红薯取出,用勺子碾压成泥状。红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三、香椿芽炒蛋

  材料

  香椿,鸡蛋,小葱。

  调料

  盐、油适量。

  做法

  1、将香椿入开水中烫一下,切成碎末;小葱洗净切碎。

  2、鸡蛋打散,放入香椿和香葱末,撒少许盐,向一个方向打均匀,入热油锅中煎熟即可。

  四、肉燥盖浇饭

  材料

  熟肉末,冬笋、冬菇、黑木耳、圆葱适量。

  调料

  油少许。

  做法

  1、黑木耳冬笋洗净备用,用温开水浸泡冬菇后沥干水,切碎末。冬菇水留着备用。

  2、把黑木耳、冬笋和圆葱都切丁。

  3、烧热油锅,葱丁爆香后,放入熟肉末和调味料翻炒均匀,倒入冬菇水,转小火焖煮,汤稠后浇上一层薄薄的湿淀粉,再稍微加热后盛出盖到软烂的米饭上。

一岁多宝宝营养食谱 一岁多宝宝食谱 一岁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