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治疗

  宝宝的肠胃还是处在一个比较敏感的阶段,常常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那么大家知道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吗,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吧。

  宝宝的肠胃比较脆弱,常常会因为一些刺激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新父母晕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比较紧张。

  但这是宝宝成长的经历,大可不必过于担心,只要细心呵护好宝宝就可以了。

  1.调整宝宝饮食

  当宝宝因消化不良拉肚子时,要暂停鱼虾等食物,多给宝宝喝些煮烂的小米绿豆粥、或菜粥,以利于宝宝消化吸收。

  2.给宝宝补充适量的有益菌

  新妈妈们遇到宝宝拉肚子的话,可以帮助宝宝补充一些有益菌,这样就可以帮助宝宝缓解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了。

  3.不要给宝宝吃凉东西、喝凉水

  要给宝宝吃一些热乎乎的食物,喝水要热热的才行。这样能保护宝宝娇嫩的肠胃,避免过凉的东西刺激肠胃。

  4.消除屁股红肿

  由于宝宝拉肚子,屁股往往会通红,宝宝会哭闹难受,也不愿意吃饭。家长要准备护臀膏,睡前给宝宝抹一抹,以减轻屁股红肿的情况。

  5.补充盐水

  如果宝宝拉肚子比较严重,往外窜水,就要给宝宝适量补充些淡盐水,以补充流失的电解质,预防宝宝脱水。

  淡盐水不要喝太多,家长先尝一尝,以尝不到咸滋味为宜。

  6.就医

  如果宝宝拉肚子特别严重,经过上面的处理的话还是不能看见好转的话,这时候就要及时的就医了。

  宝宝腹泻父母怎么做

  (1)千万不要禁食

  不论何种病因的腹泻,婴儿的消化道功能虽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营养素,所以吃母乳的婴儿要继续哺喂,只要婴儿想吃,就可以喂。

  吃牛奶的婴儿每次奶量可以减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如果减量后婴儿不够吃,可以添加含盐分的米汤,或哺喂胡萝卜水,新鲜蔬菜水,以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

  已经加粥等辅助食品的婴儿,可将这些食物数量稍微减少。要根据婴儿口渴情况.

  (2)保证喂水

  早期发现脱水。当婴儿腹泻严重,伴有呕吐、发烧、口渴、口唇发干,尿少或无尿,眼窝下陷、前囟下陷,婴儿在短期内“消瘦”,皮肤“发蔫”,哭而无泪,这说明已经引起脱水了,应及时将病儿送到医院去治疗。

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