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原因 一个小方法轻松搞定宝宝鼻塞

  由于气温的不断下降,感冒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就不乏很多的儿童朋友。感冒很容易会引发鼻塞,这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感冒鼻塞原因有哪些?宝宝感冒鼻塞的症状有哪些?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感冒鼻塞的症状有哪些?大家不妨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感冒鼻塞的症状

  流感季节怕的就是宝宝感冒了。

  特别是对于新生儿来说,一旦感冒引起鼻塞后容易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哺乳时,孩子往往啼哭、拒奶,甚至有时会出现口唇青紫。

  对于这一现象,我们很多的妈妈们因为缺少经验时常会感到手足无措,这对宝宝的治疗也是非常有影响的。

  我们该怎么来判断呢

  宝宝感冒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低热、鼻塞、流涕、打喷嚏、轻咳、轻度呕吐或腹泻等,精神状态良好,咽部稍红,鼻黏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颌下或颈部淋巴结可轻度肿大。

  重者体温高热,常在39.0℃以上,有精神弱、阵咳、头痛、呕吐、咽痛、畏寒、乏力、食欲下降等表现。

  宝宝感冒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

  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可能会不知道该怎么帮助宝宝擤鼻子,妈妈们不妨可以试试以下方法,能够有助于缓解宝宝鼻子不通气的状况。

  1、滴生理盐水

  慢慢地将宝宝的头部向后面仰,轻轻地向里面滴几滴生理盐水,几分钟后,把它吸出即可。

  如果宝宝鼻子堵得厉害,以至于影响哺乳,在喂奶前15分钟可试试这个方法。

  2、加湿器

  用一个加湿器来湿润宝宝房间里的空气。或者带宝宝到浴室里,打开热水喷头,关上门,在有水蒸气的房间里待上15分钟。

  洗个温水澡也能改善宝宝的鼻塞。

  3、塞毛巾

  在宝宝头枕部位的床垫底下塞两条毛巾,以便使床垫的一头略微抬高一些。

  让宝宝睡觉时头稍微高一点,有助于减轻鼻涕从鼻腔后部流出来并在咽喉部堆积的感受,但是注意别垫得太高了。

  4、加入薄荷油

  在雾化加湿器中或给宝宝洗澡时加入几滴薄荷油、桉树油或松树油,能减轻宝宝的鼻塞。

  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鼻塞首先要清理宝宝鼻腔的分泌物,用湿润的棉签轻轻将分泌物卷出即可。

  另外用微烫的姜末捂宝宝的脚心也,厚热毛巾热囟门,或者为宝宝喝葱白泡水,都是缓解鼻塞的好办法。

  1、清洁鼻腔分泌物

  可用软棉签轻轻地卷出鼻分泌物,如分泌物过硬,可滴入母乳或清洁的水少许,使其软化后再行卷出。

  2、减轻鼻粘膜充血水肿

  可将0.5%映喃西林麻黄素滴鼻液滴在锦签上,后伸入一例瘴孔轻轻转数周,停留数秒钟后再取出,然后在另一例真孔进行,一日三次。

  3、解表通窍

  将母乳约50一100毫升挤在小碗中,取葱白(连根)1—2根,洗净后放入奶中,隔水蒸5—10分钟(可闻到葱香味),取出待凉后用小勺喂给婴儿,有解表通窍治疗感冒鼻塞的作用。

  或按压鼻翼两例鼻唇沟中的迎香穴,—日数次,每次10下,能使阻塞的鼻腔通畅,这样孩子吃奶时不易发生呼吸困难。

  4、宝宝感冒初期鼻子不通气

  可在晚上睡觉的时,用微烫的姜末放在宝宝脚心,可以使鼻子呼吸通畅,感冒也好的快。

  方法

  姜切丝干锅炒干,炒出姜香味(如果稍微糊也无妨),可将炒好的姜丝放到一个小纱布袋里,再将微热的姜丝纱布袋帖子宝宝脚心即可。(一定要注意姜丝的热度不能太烫,以免烫伤宝宝。)

  热敷法

  鼻子不通气可能是宝宝囟门受凉导致,妈妈们可用厚毛巾在暖气片或者用包在盛沸水的容器外周放热;可在宝宝囟门处暖一会,不断热敷直到宝宝额头出细汗为止,如不能分辨宝宝是否囟门受凉,也不妨一试,这样做对宝宝是没有伤害的。

  葱白泡水

  宝宝伤风性鼻子不通气,可用葱白泡水,将葱白切丝(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热熏宝宝口鼻,此方法对宝宝风寒性鼻塞疗效显著。

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感冒鼻塞的症状 感冒鼻塞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