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东西不能吃 会使宝宝智力下降

  妈妈们都很头疼宝宝营养餐怎么做的问题,又希望营养健康,又希望美味可口。现在很多宝宝都喜欢吃果冻,但是果冻真的健康么?很多妈妈都不知道果冻怎么做出来的,现在有报道说宝宝吃果冻会影响智力。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吃果冻的害处,以及宝宝智力开发要怎么做吧。

  宝宝常吃果冻会导致IQ值下降

  英国新研究显示,令食品颜色变得鲜艳的人工色素对孩子的危害程度等同于含铅汽油,除了会导致多动症等行为障碍外,长期摄入柠檬黄、日落黄等6种人工色素还会损害儿童的智力,严重时会令其IQ值下降5.5分。

  果冻“杀人”事件薄

  提到果冻布丁,因其晶莹剔透、味道鲜美、口感好,为许多小宝宝喜爱。小到一二岁的宝宝,大到十几岁的孩子都爱吃果冻布丁。可是,令人担忧的是,果冻布丁却可能作为一种气管异物危及孩子的性命。

  一位3岁小男孩,在家中边玩边吃果冻,突然出现呛咳,继而出现吸气性呼吸困难,面色青紫,四肢挣扎,1分钟后神志不清。

  事后10分钟左右到医院,患儿心跳呼吸已停止,虽经气管插管及人工呼吸等抢救仍无济于事。无独有偶,另一位两岁男孩,在医院门诊静脉注射时因食果冻也突然窒息,当时面色青紫,四肢挣扎,值班护士立即头朝下抱起孩子,压腹,拍背数秒钟后,一大块果冻从孩子嘴里喷了出来,孩子得救了。

  去年的某期临床医学杂志则刊登了“一种新的支气管异物——果冻”一文介绍了4位因食果冻而窒息的1岁以内患儿,其中两位死亡,两位行气管切开后用管镜取出异物方得以缓解。近期又有类似的病例陆续发生,且死亡率高。

  吃果冻要小心 对儿童的生长造成严重危害

  但许多家长以为果冻是水果制品,富含各种维生素,小孩吃了有好处,这完全是误解。

  近年来,国内因为吃果冻造成幼儿窒息死亡的事件屡有发生。

  儿童喜欢果冻为哪般

  在一个双休日,记者在济南两家规模较大的超市果冻专柜看到,许多年轻的家长领着孩子在买果冻。

  一位女士对记者说,果冻的颜色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吃到嘴里柔软可口,孩子很喜欢吃,再说果冻吃起来口感也不太甜,所以孩子闹着要,家长就给孩子买了;另一位女士说,孩子看了电视广告就吵着要果冻。据超市售货员讲,许多小学生、少男少女,甚至是大学生都比较喜欢吃果冻,他们是果冻主要的消费群。

  儿童、青少年喜欢吃果冻的主要的原因,是现在的果冻做得越来越好了,大部分果冻颜色、形状多样,口味多,口感也不错,引人注意,招人喜爱。尤其在夏季,天气很热,冰镇过的果冻吃起来更是清凉爽口。另外,果冻的广告制作得颇具诱惑力,儿童因广告的引导而对果冻喜爱有加。

  果冻主要成份是水和卡拉胶

  有人说,果冻基本上是水和卡拉胶等食品添加剂制成,对人体并没有营养价值,因此食用果冻没有什么意义。

  到底果冻有没有营养呢?赵教授说,果冻的主要成分是水和卡拉胶。卡拉胶是一种膳食纤维,对人体肠道功能有一定益处,但是如果食用太多,会妨碍人体对矿物质等营养素的吸收。当然,果冻生产厂家在果冻中会加入少量果汁和果浆,还有一些品牌的果冻里面有直接从水果中取出的果肉,虽然这些果汁果肉有一定营养,但是相比直接食用水果,其营养含量就低了很多。

宝宝智力开发 宝宝营养餐 果冻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