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做到这些 让孩子健康成长

  冬姑娘踩着轻盈的步伐悄悄的来了,公路两旁的地面上已落满了金色的银杏树叶,像是铺上了一张华美的地毯。三五成群的人们在这美丽的环境中徜徉。有老爷爷围坐在棋桌旁酣战不止;也有妈妈带着可爱的小朋友在做游戏。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可是亲爱的朋友,您注意到了吗?在表面的温馨快乐之下,还隐藏着许多被大家忽略的细节哦。

  许多家长认为,在冬天到来之际更应该带着孩子到户外进行一些活动,从而增强孩子的身体抵抗能力。有这些想法是很好的,可是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却犯了许多错误,结果非但没有起到锻炼的作用,反而让孩子平白无故遭了不少罪。那么在冬天,爸爸妈妈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皮肤

孩子们的皮肤都是十分娇嫩的,初生婴儿的皮肤一般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慢慢发育成熟。所以大人们可不能将自己护肤的经验用在孩子身上哦。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室内的空气缺少水分,如果不加以保护孩子的皮肤会很快变得干燥。那么又该如何有针对性的对孩子的皮肤进行护理呢?

  首先,对于居住环境来说,冬季的房间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风。保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都能够处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之内。为了避免室温过高导致的孩子皮肤干燥问题,家长们一定要时刻注意房间内的温度,如果温度太高的话要将孩子安置在其它房间。若要开窗进行通风的话也要记得让孩子离开通风口,以防止感冒。

  其次, 要学会正确的给孩子涂抹润肤霜等类似的护肤品。当然品种不宜太多,选择一到两款即可。因为即使是专门给孩子使用的护肤品也会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所以在选择之时一定要十分慎重。如果想要带孩子外出的话也要给孩子戴上手套、围巾、帽子等防寒衣物。

  后,也是重要是一个环节就是要多多运动,当然这个前提是做好防寒和防受伤的措施。冬季运动有利于促进孩子的血液循环,也可以提高孩子的抗寒能力。现在孩子上学的年纪都很早,各个学校也都很重视开展冬季的各项体育运动。这样孩子既可以进行运动锻炼身体,还可以参加集体活动增进和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真正实现了快乐、健康的成长的终极愿望,何乐而不为呢?

儿童护肤 小孩子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