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 宝宝不吃奶是为什么

  新生儿是非常娇嫩的,宝宝的要干什么都不能强迫于他,那么妈妈们知道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吗,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新生儿不吃奶的解决办法吧。

  宝宝不吃母乳的原因,我相信很多妈妈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所以今天详细的给大家分析下宝宝不喝母乳,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帮助你。

  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

  厌奶期

  婴儿的厌奶期通常发生在3-6个月,由于原因仍不明,因此通常遇到了厌奶状况,需请家长特别注意宝宝的用餐状况,避免造成生长发育不良的状况。若宝宝厌奶状况严重到影响其健康,亦可请医生开立药物,帮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增加食欲。

  胀气

  胀气的原因除了奶制品原本就容易造成胀气现象外,胀气的原因也可能来自于喝奶的过程中,因奶瓶孔过大或是姿势不正确,导致吸入过多空气,致使宝宝产生胀气的不适感,在经由按摩或是阻却导致胀气的原因,宝宝的厌奶症状即可获得改善。

  后天疾病

  有时宝宝的食欲减退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如感冒、肠胃不易或过敏等宝宝可能导致食欲减退,这种情况会随着病情的缓解而逐渐好转,你只需在生病期间注意饮食应坚持清淡饮食的原则。

  先天疾病

  部分先天性疾病如心脏病、海洋性贫血…等,都有可能会造成宝宝食欲不佳的情况。

  便秘

  一般来说,母乳宝宝较少发生便秘以及食欲不佳的情形,但宝宝便秘的情形容易在更换奶品的时候发生,尤其配方奶内含铁质,更容易让便秘情形发生。

  护理专家建议更换奶品应采渐进式,一开始的比例可由1/3做调整,若宝宝无过敏反应或是便秘情形,便可逐步增加新奶粉的比例。

  心理因素

  有时宝宝厌恶牛奶的心理因素,如喂养时间是不是法律,母亲会被殴打的方式敦促他吃晚饭…所以,可以让宝宝吸排斥。

  一些小的建议

  1、营造进食环境

  此招基本的是要观察宝宝在什么情况下进食是理想的,进而去营造一个适合宝宝的进食环境。大多数的宝宝喜欢在一个安静,不被干扰的场所专心吃奶。妈妈必须保持轻。

  2、松愉快的心情

  因为宝宝在进食时会感受到喂食者紧绷情绪的影响。

  3、给予宝宝关爱与鼓励

  如此宝宝会有较好的进食心情。

  4、千万不可“不择手段”

新生儿 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 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