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脑瘫 宝宝脑瘫是什么造成的

  每一个新生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贝,如果宝宝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父母会非常担心,那么如果宝宝有新生儿脑瘫怎么办呢,大家对于新生儿的护理知道多少呢,新生儿喂养是怎么样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新生儿脑性瘫痪(脑瘫)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疾病(如感染、出血、创伤等)。严重的精神发育迟滞、肢体痉挛、视力、听力、语言功能障碍等表现。主要有痉挛型、混合型、强直型、共济失调型等。

  新生儿脑瘫病因

  新生儿脑瘫的原因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产前原因,二是产时原因,后就是产后原因。

  产前因素包括父母吸烟,酗酒等不良嗜好造成的影响,或者一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综合症以及过多服用避孕药等都是产前脑瘫的发病原因。

  而在生产的时候也是婴儿脑瘫婴儿很可能在出生的时候如果脑外伤,或在氧传递到大脑,或生产的妇女在妊娠期高倍或有一个历史的死胎,流产和宫内感染情况制成脑瘫发病原因(CP)。

  在产后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会导致小儿脑瘫发病,比如小儿黄疸病等都会造成脑瘫发病。

  所以预防脑瘫夫妻要注意婚检,排出不良因素的潜在危害,在孕前也要进行相关的检查,排除可能造成脑瘫的疾病,保证安全的孕育。

  新生儿脑瘫症状

  1、身体发软及自发运动减少

  这是肌张力低下的症状,在一个月时即可见到。如果持续4个月以上,则可诊断为重症脑损伤,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统疾病。

  2、身体发硬

  这是一个肌肉紧张的症状,一个月可以看到。如果持续了4个月以上,那么就可以确诊断为脑瘫。

  3、头围异常

  头围是脑的形态发育的客观指标,脑损伤儿往往有头围异常。

  4、固定姿势

  往往是由于脑损伤使肌张力异常所致,如角弓反张、蛙位、倒U字形姿势等。在生后一个月就可见到。

  5、体重增加慢

  体重增加不良、哺乳无力。

  6、斜视

  3-4个月的婴儿有斜视及眼球运动不良时,可提示有脑损伤的存在。

  新生儿脑瘫的分类

  分型痉挛型脑瘫

  是典型和常见的类型。主要表现以双下肢为主的痉挛性截瘫或四肢瘫痪。患儿行走、站立困难,走路足尖着地呈剪刀步态。肌张力明显增高,腱反射亢进,可有病理反射。常伴有语言及智能障碍。

  肌张力不全型脑瘫

  多见于幼儿,主要表现为肌张力明显降低。不能站立行走,头颈不能抬起,运动障碍明显,关节活动幅度过大,但腱反射活跃,可出现病理反射。常伴有失语及智能低下。

新生儿喂养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脑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