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如何预防宝宝咳嗽(2)

  注意事项三

  咳嗽长时间不好,容易导致支气管炎。支气管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外部特征,但做胸透后,会发现,肺部纹理粗重。

  注意事项四

  一般宝宝感冒只要去医院,医生就会为宝宝开些抗生素的药。即便是查完血常规,白细胞不高,医生也给孩子开抗生素。宝宝经常吃抗生素药,可能会导致宝宝对抗疾病的能力下降,每次有感冒,都会找到宝宝,因此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立场坚定,能不吃抗生素的药尽量不吃。但如果真的有炎症,那该吃还是得吃。

  注意事项五

  给孩子吃药,建议妈妈们别今天吃一种,看没效果,又换另一种,另一种感觉不成,接着又换……其实,中成药有时候是这样的,见效会比西药慢些,但毕竟副作用小些。

  如何预防宝宝咳嗽?

  1、讲卫生,避免发病诱因

  环境污染和被动吸烟等,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诱因,应注意防范。

  2、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

  判断宝宝衣服穿多了还是少了,不能以宝宝手脚的冷热来决定,这是因为宝宝手脚的血液比其他脏器相对较少,一般来说宝宝手脚温热无汗说明衣服合适。

  3、避免交叉感染

  少带宝宝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回家后要洗手。

  4、增加宝宝室外活动的时间和次数

  多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5、保持通风

  密闭的空气,会降低宝宝的抵抗力。

  6、多喝水

  可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因此在咳嗽流行时,让宝宝多喝水,可以有预防的效果。

  7、搓鼻子

  在带宝宝出门前给他搓搓小鼻子,长期坚持,会很少流鼻涕,很好的预防咳嗽。

  结语:宝宝的抵抗力要比成人的差,所以说要特别注意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宝宝感冒咳嗽了怎么办呢?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家里有宝宝的可以为宝宝收藏下哦!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预防宝宝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