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多动症 儿童有多动症怎么办(2)

  多动症患儿因为好动就会导致自己在写作业的时候速度很慢而且还不集中精力,家长这时候就会控制小孩玩耍的时间,小孩则会越来越烦躁,不但没有学到知识,而且还会很容易让小孩产生厌学的心理。这时候家长应当多带着小孩做一些运动量较大的运动,有效的消耗掉小孩过多的能量。

  3、要有宣泄的机会

  患儿也是有很多的烦恼的,当他们整天都在看书写作业,还经常被批评的话他们的心里也会烦躁压抑,所以有的时候小孩在家就会发脾气,在学校和同学争吵,这是他们宣泄情绪的表现。这时候家长应当适当的放宽一些,有时间的话就带着孩子一起玩耍和运动,这样可以充分起到宣泄的作用。

  4、兴趣和爱好

  如果发现小孩有多动症的话,就应该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且慢慢的培养他们求知的欲望,同时也在教育他们学习的方法,让这些孩子把过多的精力花费在寻找知识的上面,变相的转移了患者的注意力,也为他们以后的学习方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儿童多动症的危害

  1、对个人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不能集中精力学习,很难主动去学习,一般学习成绩都比较差,不仅如此,在行为方面也不能自控,还会影响到其他的同学,被人歧视或孤立,影响儿童的正常发育。随着年龄的增长,因自控能力差,容易受不良因素的影响和引诱,可发生打架斗殴、说谎偷窃等顽劣行为,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2、对家庭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学习成绩较差,还厌学、逃学,扰乱课堂秩序,家长常被老师叫去批评,平添了家长的烦恼。还有部分家长为了孩子的学业不得不另请家教,浪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多动症患儿不理解家长的苦心,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

  3、对学校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活动过度,经常扰乱课堂秩序,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需要老师花费更多的精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教学质量,而患儿本身则会留级或被开除。

  4、对社会的危害

  多动症患儿在儿童期未得到及时的治疗,成年后可表现为自控能力差,易冲动,容易受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犯罪率较高,并屡教不改成为惯犯,对社会安定及人民财产安全产生危害。

  结语:相信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如果孩子有多动症的话会影响他的健康成长的,那么少儿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少儿多动症该怎么办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

少儿多动症 有多动症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