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牙刷 宝宝这样刷牙好

  小宝宝刚刚开始张牙齿时,都是使用擦牙纸清洁牙齿的。当宝宝的牙齿越来越多,接近一岁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使用牙刷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因为宝宝的幼齿和牙床还处在很嫩的阶段,所以为了保护宝宝的牙齿,一定要选择一款合适宝宝使用的牙刷。

  2到4岁的孩子,这个时期孩子常用奶瓶喝奶,容易发生奶瓶性龋齿,且正处于牙齿发育初期,手掌与口腔也较小,初次刷牙,建议选择窄小刷头易于深入小朋友的口腔,达到清洁作用。

  而对于5到7岁的孩子来说,这个时候孩子的六龄牙已经长出来了,因此要特别注意牙齿清洁。

  选用的牙刷的毛刷边缘要柔软,能完全包围每颗牙齿以达到彻底清洁,帮助深入清洁后排牙齿。

  当孩子三岁大的时候,孩子大概有了二十个“宝宝牙齿”。这时,孩子的牙齿基本长全了,而食物小颗粒同时也有了可乘之机,它们很容易就钻在牙缝里不出来。现在,在您的指导和帮助下,您的孩子应该开始学会用柔软的牙刷来刷牙,而且每天至少两次:早餐之前以及晚上睡觉之前。上下刷牙,能够将牙缝里的食物小颗粒都清除出来。

  孩子使用的牙膏应该选择含氟的。氟化物能够坚固牙齿,防止牙齿腐蚀。在您孩子的儿科医生的指导下,可以每天给孩子补充一次含氟的物质。但请不要自作主张的给孩子补充含氟物质,因为过多的氟化物,会让孩子长大后牙齿的颜色变得更深,对孩子不益。

  大部分时间,您的孩子都会非常喜欢刷牙的。但是,如果必要,孩子还是需要您继续的指导和帮助的。(大多数孩子只有到了一、二年级的时候才能完全学会刷牙。)

  不要忽略学龄前孩子的“宝宝牙齿”护理的重要性。如果这时的“宝宝牙齿”太多都出现了蛀牙,那么,这会影响到孩子以后长出来的恒牙。

  一、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牙刷

  根据孩子乳牙长出的情况,选择适合的牙刷。假如牙刷的毛出现弯曲,就要更换新牙刷,迟6到8个星期换一次。

  1、指套牙刷

  孩子刚长出1-2颗小牙时使用,把它套在手指上来为孩子刷牙,不仅能洁齿,还能轻轻按摩齿龈。

  硅质固齿牙刷,适合在长出2-3颗牙时使用。它有便于宝宝小手握持的牙刷柄,而且刷头弹性良好,软硬适中,就是为让孩子能咬而设计的。既能清除牙上的残渣,又能按摩和保护牙床,完全可满足宝宝这一时期总想咬东西的欲望。安全配件能保证安全。

  2、尖型刷毛的硅质固齿牙刷

  适合长出8-11个牙齿后使用,它也同样具有上述所提到的功能。还可用来让孩子来练习刷牙。硅质刷毛也很柔软,不会擦伤孩子娇嫩的齿龈。

  3、儿童专用牙刷

  小乳牙出齐时使用,可为宝宝选用保健牙刷练习刷牙。它的特点是:刷头小,长度以相当于四颗门牙的宽度为宜,在口内转动灵活,可以刷到所有牙齿的表面;刷毛细而可以进入它间隙柔;刷毛经过磨圆,不刺激齿龈,不损伤牙齿;牙刷柄长短适中,牙刷柄表面好有一层防滑贴面,易于孩子抓握。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误区 婴儿牙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