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原因导致孩子睡觉爱踢被子

  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困扰,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总是踢被子。夏天还好一点,这大冬天的可咋整?爸爸妈妈也不可能一夜都不睡地看着孩子,不时地帮他盖被子。只能一会儿醒了看一下,这样对大人的睡眠也是一个挑战。大人睡不好,不仅第二天工作受影响,长此以往,身体也吃不消。可不这样,孩子又容易冻受凉。作为父母,当然是宁愿自己生病,也不愿意看到孩子生病了。

  但是,孩子为什么老是踢被子呢?他真的就那么热吗?明明是大冬天,天气那么冷。有时候摸摸孩子身上,也并没有淌汗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有找到孩子踢被子的原因,才能有的放矢的去解决这个问题,还孩子和大人一个踏实的睡眠。

  孩子踢被子的原因

  1、被子太厚

  不少父母认为,天气冷了,孩子抵抗力差,可不能冻受凉了。于是给孩子盖着厚厚的被子,希望孩子能更暖和一些。殊不知,孩子的新陈代谢比大人要快得多,根本就没有大人想像得那么怕冷。因此,孩子的被子应该比大人的要更薄一些才对。白天穿衣服也是这样,孩子的衣服应该比大人少穿一件,一方面是因为新陈代谢快;另一方面因为孩子活泼好动,很容易出汗。捂得太严实,只会让孩子的皮肤长时间地被汗液腐蚀,容易形成皮炎。

  2、环境刺激

  孩子睡觉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可是有的家长往往也有自己的生活。比如早早地把孩子哄睡着了,然后自己再打开电视娱乐一下。电视机发出的光线和嘈杂的声音,会打扰到孩子的睡眠,即使孩子并没有被吵醒,但是你会发现,他总是翻来覆去,不一会儿就蹬掉了被子。还有的情况是因为外面大街上的嘈杂声,也会吵得孩子睡觉不踏实。这种由环境造成的孩子不能安稳地入睡,家长应想办法解决。比如看电视,可以去客厅看,而外面的嘈杂声,一是要将窗户关严;二是放一些舒缓的音乐盖掉外面的声音。

小孩踢被子怎么办 小孩踢被子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