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近视 儿童近视不是单纯配眼镜而已

  现在,孩子带眼睛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小小年纪就已佩戴厚厚的镜片。那么,儿童近视怎么办呢?怎么预防儿童近视眼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章中看看,儿童近视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吧!

  近年来,妈妈们的育儿经又增加了一项内容,就是孩子的近视问题。儿童近视怎么办?大多数家长还是会选择给孩子配眼镜,但是家长们可能不知道,儿童近视并不是单纯配镜就可以的。

  孩子近视配个眼镜就了事

  近视越来越常见,家长们对待孩子近视问题好像也越来越随意。很多家长在发现孩子有类似近视的症状后,有的不愿给孩子配镜,有的则带着孩子在眼镜店配一副眼镜就完事。久而久之,家长会发现,孩子近视度数蹭蹭蹭往上涨,这时才意识到问题,可能是眼镜不合适。

  随意配镜你的行为可能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

  专家指出,在孩子近视配镜问题上,家长的一次随意或疏忽,都可能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孩子的眼睛较成人更为敏感和脆弱,如果配镜不当,会给孩子的眼睛造成更大的压力,导致孩子度数增长更快。

  儿童近视怎么办全面医学不可少

  专家指出,儿童近视并不是单纯配眼镜而已,而是需要到医院做一次全面的眼科检查,根据医生检查结果制定矫正方案。“小孩子睫状肌调节能力强,往往需要散瞳麻痹后,才能准确检查出孩子的近视程度。”专家说。

  小孩子近视怎么恢复

  电子产品的普及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也带来了危害。小孩子戴眼镜也不是新鲜事,很多家长抵制不住小孩沉迷电子产品,长时间不良用眼就成了近视。据调查显示,我国近视人群比例常年都在增长,其中小孩子占据了一定比例。小孩子近视究竟能不能恢复呢?

  小孩子近视不一定是真性近视,尤其是近视度数低,出现症状时间不长的小孩,家长一定要带小孩到专业医院做检查,确诊是否是真性近视。小孩子一旦真的近视了,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学业,运动时戴眼镜也很不方便,对性格的形成也多少会有些影响,人生从此蒙上灰色的阴影。

  专家说,假性近视是可以恢复的,真性近视是不能恢复的。假性近视一般都是由于小孩子不良的用眼习惯、用眼过度等因素造成的,只要父母监督小孩子改善习惯,是可以恢复的。反之,对于假性近视如果长期放任不管,则会形成真性近视。

  小孩子真性近视是不能恢复的,只能佩戴普通眼镜、RGP镜和角膜塑形镜。近视手术可以矫正近视,但是一般只针对18岁以上的人群,因为这部人屈光度数比较稳定。

  框架眼镜

  未成年人的眼部情况不稳定,不能做手术治疗,所以建议戴框架眼镜;成年人可以选择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

  RGP镜

  是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RGP所含的硅、氟等聚合物,能够大大增加氧气的通过量。与软性隐形眼镜相比,既提高了透氧性,又保证材料的牢固性,并且具有良好的湿润性和抗沉淀性。

  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的特点是能够控制或延缓近视度数的增长,并且能够提高裸眼视力。佩戴角膜塑形镜的人包括两种,一是近视度数增长快,希望控制近视的青少年;其次是不想做近视手术,同时希望能拥有良好裸眼视力的成年人。

  专家说,任何药物和器械都无法恢复小孩子真性近视,目前重要的要及时控制孩子的近视度数,以免持续增长或增长幅度过快,导致视力持续下降。

  小孩子近视必须在严格的散瞳验光下配一副合适的眼镜,可以帮助患者缓解视疲劳,也可以帮助预防近视加深。

  家长要督促小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适当控制用眼时间,经常做眼保健操,定期带小孩子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

儿童近视 儿童近视怎么办 儿童近视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