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小孩的皮肤应该是细腻光滑的,可以有的孩子却是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皮肤干燥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呢,小孩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一个孩子和皮肤干燥的天气之间的关系,而且还涉及到皮肤的质量,如果孩子干性皮肤,可引起皮肤瘙痒。

  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

  用天然新鲜的芦荟汁涂抹宝宝全身,芦荟是很好的护肤品,但化学制剂芦荟胶对宝宝的娇嫩皮肤刺激性大,因此用未经加工的芦荟汁比较好。

  给宝宝洗澡时,不要用含碱性高的肥皂或沐浴液给宝宝用,否则会加重宝宝皮肤干燥的症状。应选用宝宝专用的,性质温和的肥皂。

  洗澡宝宝身体涂抹一些保湿乳液后,皮肤保湿可以帮助你的宝宝。特别是宝宝的脸上,要多擦一些。尽量购买纯天然保湿乳液,化学剂少。

  在宝宝洗完澡后,给宝宝涂抹婴儿专用保湿润肤霜,润肤霜含有保湿因子,是秋冬季节宝宝常使用的护肤品,能有效地防止宝宝皮肤干燥,会让宝宝觉得舒服很多。

  在太阳很毒时,不要让宝宝的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否则暴晒会损害宝宝的娇嫩皮肤,也会让宝宝皮肤更加干燥。

  在平时,如果宝宝皮肤经常干燥,还可以用少量的婴儿油,轻柔地抹擦在宝宝干燥的皮肤表面,保持湿润,使症状得以缓解。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1、肌肤薄嫩

  婴儿皮肤厚度的成年人,只有1/3,所以任何刺激都可能导致婴儿的皮肤不适,如气候变化,服装的厚度和材料的变化会使婴儿的皮肤受伤。

  2、皮脂分泌少

  宝宝从出生到2个月左右的这段时间里,由于有胎儿时期从妈妈那里获取的激素做保护,皮脂分泌还会比较旺盛。但从这段时间之后,原来的保护罩”逐渐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会迅速降低,因此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

  3、水分需求大

  宝宝的汗孔密度高,而往往又特别好动,从而造成宝宝体内的水分蒸发量大,对水分的需求也就更多。如果补水不及时,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状况。

  4、气候、环境等外界因素变化

小孩皮肤干燥 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 小孩皮肤干燥瘙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