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喝奶粉怎么办 有效解决孩子不喝奶粉问题

  每一个家庭在拥有宝宝之后,都会增加很多的欢乐,一家人都围着孩子。其实很多时候孩子不喝奶粉是很让妈妈们着急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孩子不喝奶粉的一些解决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和周围的朋友分享哦。

  宝宝不喝奶粉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习惯了母乳的味道,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这时可以选择其它口味的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比如羊奶粉等。换了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宝宝也许就会喝了。

  宝宝不喝奶粉也能是奶瓶的原因,宝宝之前用惯了自己的奶瓶如果换了其它的奶瓶会不喜欢,这时可以把奶瓶换成以前宝宝的喜欢的奶瓶,或者是换成有特色点的卡通点的让宝宝喜欢的奶瓶,宝宝喜欢上了奶瓶就会喝了。

  奶瓶上奶嘴不舒适也会导致宝宝不喝奶粉,这时可以选购一些仿真的奶嘴,奶嘴的材质不要太硬,选择柔软型的,宝宝感觉到舒适就会喝奶粉了。

  再用奶瓶喂奶粉的时候如果宝宝就是不喝,那就换成宝宝喜欢喝的东西试试,如果还是不喝可能是宝宝不喜欢用奶瓶。这时可以选择用小勺一勺一勺的喂宝宝喝奶粉,这样宝宝也许就会喝了。

  宝宝没有习惯奶粉的可以尝试用奶粉泡宝宝经常吃的小食品如小饼干,小馒头之类的,这样宝宝就会慢慢习惯奶粉的味道了,宝宝熟悉了奶粉味道以后再给宝宝喝奶粉就可以了。

  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一般都会被妈妈抱着搂着,如果喂宝宝奶粉时没有抱着或者搂着,宝宝可能就会不吃奶粉的。只要把宝宝想喂母乳时的那样抱着搂着宝宝就会喝奶粉了。

  后就是一个比较残忍点的办法了,就是尝试饿一下宝宝了,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让宝宝几个小时不吃东西,这个期间多陪宝宝玩玩,用玩具转一下宝宝的注意力,等宝宝饿了的时候就会不得不吃奶粉了。

  注意事项

  妈妈们在遇到宝宝不喝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不要着急,也不要强求宝宝去喝

  奶嘴口弄得大点

  很多小孩不喜欢吃奶粉时看到奶瓶或吃到奶粉就大哭,扭过头去。心情好时,会把奶头含在嘴里,但是不吸。把奶嘴口开大,结果漏到嘴里也会吃。虽然比较慢,但比起不吃总是好的,一次能吃90ml左右。

  在她面前吃吃喝

  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所以有时故意在她面前喝东西或假装喝奶,她会一直看着,然后快给她吃,有时会吃一点,这个方对吃辅食也适用。

  尝试除了奶瓶外的东西

  大多数宝宝会接受小勺,丁当却也不接受。试过就着杯子,居然能喝一点,赶紧买了个学饮杯,却仍旧不太喜欢。有妈妈说可以用奶瓶上面的盖子试试。我还想到用小施尔康的那个滴管,但无奈速度实在太慢。还有种断奶奶瓶,里面是个小勺子的,可以试试。

孩子不喝奶粉怎么办 进口奶粉 问题奶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