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稀 治疗宝宝拉稀的偏方

  婴儿拉稀是每一位家长都会遇到的事情,尤其是宝宝的自身消化系统还没有成熟的时候,这个时期就需要家长们全面科学的护理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和周围的小伙伴们分享哦。

  小儿拉稀主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节和控制,特别是应用中医膳食疗法,效果佳。

  控制感染

  细菌性肠炎可根据致病菌选择抗生素,常用氨苄青霉素、庆大霉素等。病毒性肠炎一般不需用抗菌药。

  饮食要求

  适当减少进食,饮食易消化,给予足够的液体防止脱水。

  应用乳酪乳酸杆菌制剂如强力霉生,使该菌在肠道繁殖以抑制大肠杆菌,有较好效果而无副作用,并可增进食欲,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中药

  轻症可用保和丸,重症可用葛根耳连汤,营养不良久泻不愈可用参茅白术散。

  微生态疗法

  恢复肠道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多用回春生、妈咪爱等。

  常用的食疗方

  焦米汤

  材料:米粉,糖。

  制作:将米粉放在锅内用文火炒至焦黄,加少量糖和水煮沸后服用。

  功效:焦米汤有一定的热能,米粉炒热后可使部分淀粉转变成糊精,利于消化吸收;炒焦后的淀粉还有吸附肠内毒素及气体的作用。

  胡萝卜汁

  材料:鲜胡萝卜100克,盐。

  制作:取鲜胡萝卜洗净切碎放入锅内,加盐3克、适量水,煮烂后去渣取汁,每天分2~3次服用。

  功效:有健脾消食作用。

婴儿拉稀 婴儿拉稀怎么办 宝宝拉稀是因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