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 有了它宝宝上火也不怕

  很多宝宝都有上火的症状,上火的宝宝眼屎比较多,尤其正直春季。那么,宝宝上火怎么办呢?宝宝上火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一起到文中看看,治疗宝宝上火的方法有哪些吧!

  宝宝上火是常有的事情,虽然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也会影响到宝宝正常的健康成长!宝宝上火有什么特征呢?妈妈们该如何应对?

  宝宝上火原因

  1、内因--宝宝生理特征易上火

  中医认为宝宝是“纯阳之体”,体质偏热,容易出现阳盛火旺即“上火”现象。而且宝宝肠胃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造成食积化热而“上火”。吸收消化及自身调节能力较弱,由于食物搭配不科学,引起“上火”。

  2、外因--饮食及环境引起的上火

  饮食因素

  过多的肉类,过浓的牛奶、过甜的饮料、零食都相当于给身体进补,这部分高蛋白质食品的摄入就是火的来源。另外,薯片、饼干等油煎炸零食的摄入也是上火因素之一。

  环境引起上火

  如天气炎热潮湿,水质偏热,易引起上火。

  宝宝上火症状

  1、皮肤干燥皮肤干涩

  甚至发生皲裂;宝宝的毛发也会因此变得干枯无华或脱落。这时候记得给宝宝涂抹润肤霜哦。

  2、口舌生疮

  宝宝上火后大都会出现口角糜烂、干裂、嘴唇起疱疹、口腔黏膜及舌头溃疡等症状。这个时候一定及时阻止孩子经常去用舌头舔,那样会越来越干。这时候应该多吃富含B2族维生素和锌的食物,比如:肝脏蛋黄谷类、蔬菜水果。同时用鱼肝油刺破的油抹在嘴角,或者B2捣碎了涂上,每天2到3次。

上火吃什么好 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