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种病九成孩子都得过

  转眼间又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从孩子自身角度来说,夏天是一个可以尽情玩耍的季节,漫长的暑假成了许多孩子宝贵的记忆。但是对于家长们来说,由于绝大部分父母都忙于工作,对孩子的照顾难免会出现一些疏忽。因为有些疾病会趁着高温的掩护,悄悄地盯上孩子。

  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无论是身体的免疫能力还是安全意识都没有达到自立的程度。很容易就会遭到各种疾病的入侵,而喜爱玩闹的性格又会让他们频繁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孩子的安全问题就成了重中之重。

  基于以上几点,家长们就应该承担起应尽的责任,而在这之前,则需要对夏天可能会对孩子产生危害的疾病事先进行了解,这样才能大程度的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那么哪些疾病容易盯上孩子呢?

  夏天孩子易患这种病

  1、中暑

  夏天显著的特点就是气温会非常高,有些城市在白天甚至能够达到四十多度的恐怖温度,连鸡蛋放在地上都能被煎熟。在这种天气下,人体中的水分蒸发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孩子的内分泌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很容易发生中暑的现象。

  虽然现在很多家庭中都安装了空调等制冷设备,但是人不可能整天都待在家里,但如果外界的温度过高,那么孩子就容易出现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头晕目眩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口吐白沫、猝死等现象。

  所以在夏天的时候要注意孩子出行的时间,避免进行剧烈的活动,以免出现中暑的情况。若是仍然出现了意外中暑,那么首先要将孩子带离高温区域,若是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就必须要及时送医院。

  2、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典型的高温病之一,而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它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病,对于抵抗力不强的儿童来说具有很强的威力。

  患上手足口病后,人的口腔、手掌、胳膊以及臀部都会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丘疹,不仅看起来非常的丑陋,而且还容易出现溃疡等病症,食欲变得极低,感冒发烧也变得更加容易入侵。

  所以在夏季一定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不能让其随意接触公共场所的措施,以免被病毒传染。对于孩子常用的一些用品也要进行及时的消毒,这样就可以大程度的避免患上手足口病。

夏天孩子注意事项 夏天易患什么病 如何避免中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