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过敏性鼻炎 它的症状和病因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哮喘的高危因素,会使哮喘的发病风险增加三倍。过敏性鼻炎还会引起咽炎及鼻窦炎等疾病,鼻炎严重时还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影响发育等等。那么,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病因有哪些?儿童过敏性鼻炎症状有什么?儿童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该怎么做?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和成人一样,主要表现为:鼻痒、阵发性喷嚏连连、大量水样鼻涕和鼻塞。如果鼻涕倒流,夜间或清晨会突然阵发性咳嗽,有时类似感冒。

  但和感冒不同的是,过敏性鼻炎一般是在气候改变、早上起床、或空气中有粉尘时发作,一般只持续10~20分钟,一天之中可能间歇出现几次。而感冒时其症状常常持续出现,常伴有发烧,咽痛。

  但这些典型症状仅仅出现在学龄期和青春期患者,学龄前尤其小宝宝的症状往往就很不典型,而且年龄越小其症状就越不典型。

  小宝宝患了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除流清水鼻涕、喷嚏连连外,还有常用手挖鼻孔,揉鼻子,揉眼睛,睡眠不安。这是由于患过敏性鼻炎常伴有临近器官眼、耳、咽、副鼻窦及下气道等的损害。进行鼻腔检查时,经常可以发现宝宝的鼻黏膜出现肿胀、充血或苍白。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1、遗传

  在很多家族中,如果父辈有鼻炎,往往子辈也患有鼻炎,此类即属于遗传性鼻炎。

  2、父母有哮喘

  如果孩子的父母有哮喘,那孩子得过敏性鼻炎的几率就比较大,因为鼻炎往往是哮喘的前期症状。

  3、对生活中的物质过敏

  有些人天生对某些物质过敏,比如花粉、螨虫、烟雾、粉尘等,以及一些虾、蟹、肉等,都是引起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因素。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食疗方1、辛夷煮鸡蛋

  材料

  辛夷20克,鸡蛋2只。

  做法

  把辛夷和鸡蛋一起加水煮熟,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1次,连服1周。

  功效

  可以祛风寒,通鼻窍。适用于鼻塞、流涕者。

  食疗方2、苍耳子茶

  材料

  苍耳子12克,白芨9克,葱白13根,茶叶12克。

  做法

  将以上材料混合,用沸水冲泡成茶饮服。

儿童过敏性鼻炎症状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