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怎么处理 哥哥在家对妹妹做这事差点没命

  现在天气还并没有完全凉快,还是有蚊子会出没在一次潮湿的地方,我们经常会使用花露水来驱蚊止痒,近一名9岁的哥哥不慎引燃了花露水,结果造成妹妹严重烧伤……下面就来看看关于烧伤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吧。

  哥哥在家对妹妹做这事差点没命

  哥哥夏瑞特别喜欢看书学习,当他从一本书上看到火焰有很多种颜色,就想做实验来看个究竟。

  所以就将花露水倒出来,用打火机将花露水点燃。结果不巧的是,妹妹可心的脖子上刚刚涂抹了花露水,正在一旁玩耍。腾起的火焰一下子就烧到了妹妹的身上,还好救火及时,不然连命都没了,但是就是这样,医生说,妹妹可心的头可能永远抬不起来了…

  因涂抹花露水后被烧伤的悲剧不少

  前不久,厦门一位年轻妈妈小李怕自己3岁的宝宝被蚊子叮咬,就给他涂上了花露水。

  一段时间后,小李觉得房间里的蚊子还是较多,就打算点个蚊香。随后,她拿了一圈蚊香和打火机,蹲在孩子旁边准备点燃蚊香。没想到一打开打火机,3岁的孩子开始尖叫,左小腿竟然着火了!小李赶紧把孩子送去医院,医生告诉她后才明白,起火原因竟然是因为花露水!

  东莞市的三岁男孩小浩在涂抹了花露水之后,疑似被一米开外正在玩打火机的哥哥“点燃”,造成了严重烧伤。

  消防专家表示: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因为使用不当被引燃的事例时有发生。花露水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即酒精),含量一般都在70%以上。花露水的燃点很低,一般为24℃。实验显示,当火源靠近花露水3cm时便可将其点燃,而且呈现喷射状态。

  除了花露水

  这些日用品也有起火的危险

  1、化妆品

  一位女士在化妆间里上妆,旁边一位和她聊天的男士见其坐着无聊,便上前给她点了一根烟,不料打火机里的火迅速蹿到了女士右脸上,当场烧了起来……尽管施救及时,火势也没有燃烧很久,女士的右半边脸还是几乎全部被灼伤了。

  2、香水

  香水的香精要放在乙醇等有机溶剂里面才会溶解,所以香水里都会含有一定量的乙醇(即酒精),为了避免出现意外,喷香水时,千万不能接触到明火。

  3、指甲油

  指甲油又称指甲漆,一般由甲油基料、甲苯、乙酸乙酯、乙酸丁酯、硝化棉及油溶颜料等物质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制而成,成品中含70%~80%的易挥发溶剂。其中,硝化棉在空气中易自燃,因此指甲油也属于危险化学品。

烧伤怎么办 烧伤怎么处理 烧伤急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