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怎么办 这样做轻松解决宝宝便秘

  便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排便是排毒的方法之一,如果长期便秘就会导致疾病的出现。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掌握缓解便秘的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宝宝便秘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这样做轻松解决宝宝便秘

  解决宝宝便秘方法1

  当宝宝出现便秘的时候,可以用清凉油在宝宝肚脐周围薄薄的抹一层,并且在相对的背部也抹一层,适当按摩有效化解便秘。

  如果一次没效,可以弄2-3次。在平时还要注意培养宝宝定时便便的习惯,父母可以让宝宝在便盆上坐便至少10分钟,并在旁边鼓励或发出一些与大便有关的如“臭臭”、“拉拉”等语号来诱导他大便。

  久而久之,宝宝就会爱上排便的感觉,从而终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解决宝宝便秘方法2

  如果宝宝便秘时间比较长,超过了三天,那么妈妈就可以适当的用药来帮助宝宝缓解便秘的痛苦,但是不要长期食用。

  可以给宝宝吃适量的泻药,另外用开塞露或甘油栓插入孩子的肛门内,让药液在肠子里保留一段时间后再让孩子排便,结果宝宝的粪便会很快就轻松地排出来。

  解决宝宝便秘方法3

  饮食疗法,尽量采用饮食疗法对宝宝的健康更好。吃奶的婴儿便秘时,可加滑肠食品。如橘子汁、红枣汁、白菜汁等。

  正在断奶期内的婴儿便秘时,可增加辅食。除了高营养的蛋类、瘦肉、肝和鱼类外,还要增加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及粥类,如菠菜、油菜、白菜、芹菜以及香蕉、梨等。

  大些的孩子便秘时,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五谷杂粮的食用,如薯类、玉米、大麦等,对于孩子便秘的缓解是非常有帮助的。

  解决便秘的小方法

  1、每天腹部按摩

  晚上睡觉前,以指腹沿着肚脐方向,以顺时针对腹部进行按摩,20圈以后,选择逆时针进行按摩,加快肠胃蠕动速度,就能有效改善便秘。

  2、摄入水分

  早晨起床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之后进行一些简单的跑跳运动,能够使肠管加快蠕动,有利于改善便秘,喝水好选择白开水,而不是其他饮料。

  3、坚持摄入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纤维素的主要来源之一,同时碳水化合物能够缓解肉类等食物引起的便秘症状。

宝宝 宝宝便秘怎么办 解便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