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的注意事项

  宝宝拉肚子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作为父母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比较小的宝宝。父母应该了解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方法,这样能有效帮助宝宝恢复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两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拉肚子的注意事项

  1、千万不要禁食

  当宝宝出现拉肚子现象的时候,千万不要禁食,因为宝宝是可以消化吸收部分营养的,只要婴儿想吃,就可以喂。

  吃牛奶的婴儿每次奶量可以减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如果减量后婴儿不够吃,可以添加含盐分的米汤,或哺喂胡萝卜水,新鲜蔬菜水,以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

  已经加粥等辅助食品的婴儿,可将这些食物数量稍微减少。要根据婴儿口渴情况,保证喂水。

  2、早期发现脱水

  父母发现宝宝拉肚子了,当拉肚子比价严重的时候,如果伴有呕吐、发烧、口渴、口唇发干、前囟下陷等情况,可能是宝宝已经出现脱水现象了。

  3、预防脱水

  用口服补液盐不断补充由于腹泻和呕吐所丢失的水分和盐分,脱水便不会发生。

  口服补液盐(ORS)1000毫升,内含氯化钠3.5克,碳酸氢钠2.5克,氯化钾1.5克,葡萄糖20克,用量遵医嘱,但预防脱水和治疗脱水用的量和喝的速度是不同的。

  口服补液盐含糖浓度为2%,研究证明这种糖浓度利于介导盐和水进入体内,以补充腹泻时的损失,它的效果已被世界公认,是预防和治疗腹泻脱水的良药。

  4、不要滥用抗生素

  许多的腹泻是可以通过调理自行恢复的,或者是服用微生态制剂,以及吸附水分的药物也很快病愈,好不要使用抗生素,那样不利宝宝健康。

  细菌性痢疾或其他细菌性腹泻,可以应用抗生素,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之下治疗。

  两个月的宝宝拉肚子的食疗方法

  宝宝腹泻,说来就来,保证宝宝的肠胃健康,是每一个家长应该密切留意的一件事。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两个月的宝宝拉肚子的食疗方子,希望能够帮得上各位爸爸妈妈。

  食疗方1

  白面约200克,慢火微炒至发黄,取出少许,滚开水冲炒面,酌加糖盐调味。

两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的注意事项 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